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

投票率料创百年新高!美总统选举逾660万人已投票

现任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右)、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左)。图:新头壳合成/翻摄自拜登、脸书

提前数据显示,美国民众正以空前速度赶在11月3日前投下选票,显示总统与民主党籍挑战者拜登(JoeBiden)的对决,可望创下破纪录的超高

路透社报导,距离投票日只剩不到4周,据汇整提前投票资料的「美国选举计划」(United StatesElections Project)数据,目前逾660万美国民众已完成投票,这个数字比2016年同一时间完成投票人数的10倍还要多。

负责管理「美国选举计划」的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政治学教授麦唐纳(MichaelMcDonald)本周稍早受访时指出:「我们从未见过选前有这么多人投票。 」

如此踊跃的提早投票潮,让麦唐纳预测将有约1亿5000万人出来投票,相当于符合资格人口的65%,可望创下1908年来最高投票率。

目前通报的投票数字来自3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除了约6州外,所有的州都允许某种程度的提早亲自投票。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