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美国会要求调查对中国45万磅石墨出口

参院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等5位议员周一(10月5日)要求美调查对中的45.5磅订单,并指该类产品可以用于军工产业,呼吁就进口活动进行解释。

根据方面给的信件,中方买家购买的细粒散装石墨可以用于制造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等军工武器,呼吁对相关购买的最终用途与用户进行解释。

致信的议员质疑,该笔交易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这些议员认为,在美国商务部对出口者、买家身份、商品用途等问题进行调查后,应根据美国情报局、国防部门等机构的建议,最终决定是否应该叫停该笔石墨出口交易。

相关声明中引用1999年国防授权法案指出,美方需要保证相关出口无害于美国的航空航天、军工产业,也不得直接或间接导致中方的军工导弹或航天能力获得明显提高。

石墨产品的用途多样,可以制造包括导电材料,耐磨润滑剂以及原子能工业、军工领域的产品,石墨也可以用于制造航空航天领域的零件以及隔热材料。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