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墨西哥103岁人瑞嬷战胜武汉肺炎

研究所(IMSS)今天宣布,一名患有慢性肺疾的103岁阿嬷,日前成功战胜疾病(COVID-19)。

法新社报导,隶属墨西哥保健系统的社会安全研究所指出,这名老妇人染疫后,曾住院11天接受治疗。老妇人的全名并未公布,仅知她名叫多纳(Dona Maria)。

多纳玛丽亚采检呈阳性,她虽患有慢性肺疾,但没有其他会加重病情的因子,如、肥胖或

多纳玛丽亚于9月22日被送往西部哈里斯科州(Jalisco)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一间地区,当时有发烧、呼吸困难和流鼻水等症状。多纳玛丽亚在治疗期间没有动用到呼吸器。

地区医院主任桑杰士(David Sanchez)说:「她总是非常开朗、意识清醒,和医师们说话。她最后甚至还叮咛我们好好照顾自己。她的进展相当好,症状已消除。」

多纳玛丽亚10月2日出院返家。社会安全研究所公布的照片可见,多纳玛丽亚坐在轮椅上被推出医院时,朝着列队欢送的医师们鼓掌致意。

此前更令人讶异的另一起病例位于东南部塔巴斯戈州(Tabasco),当地1名118岁人瑞7月25日确诊染疫,后来顺利痊愈。

路透社引据卫生部数据报导,墨西哥确诊病例今天增加到76万1665起,病故总人数通报为7万9088人。

当局通报今天新增3712起病例、208人病故,但由于筛检能量有限,真实数字恐怕比通报数字还要高得多。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