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饥荒要来了?中国8月四大天象齐示警

下半年后,7、8月份的警示愈加频繁和明显,警告世人还有更严重的将要发生。

自迈入2020庚子年以来,中国各地的灾难似乎没有停止过,除了目前正发生的(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蝗灾、旱灾、洪灾,又将面临着粮食危机。虽然上天不断降下异象以警示世人,但在中共统治下,人们在中共的宣传以及无神论的侵蚀下,似乎仍在沈睡中不知大难将至。特别进入下半年后,7、8月份的天象警示愈加频繁和明显,警告世人还有更严重的灾难将要发生。

讲“天人感应”,从天象的变化可以预测到人类将要发生的事情,因此古人很重视对天象的观测。下面就根据古籍中的解释来分析一下8月发生的四个重要天象。

土木双星合月:8月2日、8月28日

“木土双星合月”是指土星、木星和月亮同时出现在夜空中。8月有两场双星合月的天象奇观:第一场是在8月1日至8月2日;第二场则发生在8月28日至29日。

,土星被称为填星,木星被称为岁星。而木星合土星若同时出现,则示意国家会发生内乱、饥荒,若战则败。在诸多古代星占书中都有此记载。

如唐代李淳风的《乙巳占》中说:“土木合,其邦饥。”

“月与岁星同光,即有饥亡,土星同。”

“月凌岁星,年多盗贼,邢狱烦。”

“月行与木同宿,民相食,粟贵,农官忧。”

“月行与土同宿,国以饥亡。”

“土与木合,为覆军杀将。合战斗,兵内乱。土木合,其邦饥,战不胜,亡地。”

据唐代瞿昙悉达《开元占经》记载:《荆州占》曰:“月与岁星,光明相逮,饥三年,籴贵,民流亡。”巫咸曰:“岁星与月同光,以其月月蚀,且以饥亡;一曰国以女乐亡。”

《荆州占》曰:“二星若合,其国有兵,改立侯王,有德者兴,无德者亡。”

《开元占经》引《宋书·天文志》记载:“光熙元年九月填星犯岁星,是时司马越专权,终以无礼晋简文帝。”“咸安二年正月己酉,岁星犯填星在须女,七月帝疾甚,诏桓温曰:少子可辅则辅之,不可辅君自取之。颜侍中王坦之毁手诏,改使为王导辅政,故事温闻之,大怒将诛坦之等,内乱之应也。”“安帝义熙七年丁卯,岁星犯填星,在参边,时朱龄石克蜀,蜀民人寻反,又讨灭之。”

《开元占经》引述的这三段历史都是讲述“土木合月”这一天象出现后,国家都发生了内乱、叛乱等事件。

火星合月:8月9日

8月9日22时,火星携着月亮出现在夜空中。据天文学家介绍,进入8月后,火星一日比一日明亮。

在中国古代,火星被称为“荧惑”。火星荧荧,色泽泛红,轨迹变化难定,因此称之为“荧惑”。荧惑是天象学中的罚星,代表兵乱、死丧等等。在西方的星相学上,火星也代表着战争、死亡等天罚。

古人认为,当“荧惑守月(即火星合月)”发生时,意味着将发生饥荒、内乱,或将有大人物离世。

据《开元占经》记载,京房《易传》曰:“月与荧惑会,宿国王死。”

《海中占》曰:“月与荧惑合,其国太子死,贵人复伤,凶;不可有为,若有内兵。”

《荆州占》曰:“月与五星荧惑合光,芒刺相及,其国有内乱,兵三年;又曰:“其国太子死,期三年。”巫咸曰:“月与荧惑同光,以其月月蚀,内有乱臣,且以饥亡。”

《乙巳占》也提到:“月与火相犯,贵人死。凡火行复迹名曰烧迹,大凶旱饥,兵败国亡。”“月与荧惑同光,内乱且饥。”

英仙座雨:8月12日

英仙座流星雨发生在8月12日21时至13日0时左右,每小时天顶流量(ZHR)约为110颗。古人认为,流星象征庶人、流行者之类;流星雨则指因饥荒或战乱导致人民流亡,期不出三年。

《宋书·天文志》有记载:“晋孝怀永嘉元年十二月丁亥,流星震散。”(案刘向说:天官列宿在位之像,众小星无名者,庶人之类,此百官庶人将流散之像也,其后天下大乱,百官万人流移转死矣。)石氏曰:“流星纷纷交行,移时不止;天下大饥,兵起,人民流亡,各去其乡,期不出三年。”

金星合月:8月15日

“金星合月”的天象出现在8月15日至16日凌晨。“金星”在中国古代被称为太白或太白金星。黎明前出现在东方天空时称作“启明星”,黄昏后出现在西方天空时则称作“长庚星”。

古籍《五行传》中说:“太白者,西方金精也。于五常为义。举动为宜,于五事为言,号令民从义。亏言失,逆秋令,则太白为变,变动,为兵,为杀。”古人认为,如果金星失行失纪,将会导致兵戈诛伐,战争刑罚,无论结劫大小,都如响雷摧木,令世变色。

在古人眼中,“金星合月”的天象乃是大凶大煞的预兆,因为“太白属金,金主兵革”,金主肺,肺部有灾。发生此类天象多代表兵灾、人主亡,以及人亡的预兆。

来源:元歌整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