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美商务部扩大封杀华为 打击芯片取得管道 38家关联实体被加入制裁清单

17日宣布,将进一步扩大对的限制,切断该公司取得商用的管道,立即生效,并证实将不会延长允许美企与华为往来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此举将加剧的紧张。国务卿庞培欧说,华为一直试图规避美国已祭出的限制。川普并把华为在21个国家的38家关系企业,列入美国政府的经济黑名单。川普17日在接受访问时说:「我们不想要他们的设备进入美国,因为他们监视我们。」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讲话时在他身后显示的“华为”标志。

美国商务部17日宣布,将进一步扩大对华为的限制,切断该公司取得商用芯片的管道,立即生效,并证实将不会延长允许美企与华为往来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此举将加剧美中关系的紧张。国务卿庞培欧说,华为一直试图规避美国已祭出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以书面声明宣布,这项行动将使5月宣布的限制措施范围扩大,要求华为等在黑名单上的企业若是购买者、中间收货人或终端使用者等身分,使用美国软体或技术的提供服务者就须取得许可,以阻止华为取得未经特别许可的半导体,包括由外国公司以美国软体或技术开发或生产的芯片。

商务部也证实,将不会延长允许美企与华为往来、已于13日到期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各方若要从事先前获授权的交易,如今必须提交授权申请。商务部表示,正对华为采取永久的有限授权,以持续对现有网路或设备进行至关紧要的国安研究。

川普政府并把华为在21个国家的38家关系企业,列入美国政府的经济黑名单。自华为在2019年5月首次列入黑名单后,总计已有152个关系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川普17日在接受访问时说:「我们不想要他们的设备进入美国,因为他们监视我们。」

此举是美中紧张升级的最新发展,两国从疫情的起源到对香港的日益紧密控制等诸多议题上针锋相对。尽管美国做出这项最新决定,但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仍在各层面上与中国大陆进行对话。罗斯说,此举旨在弥补华为在美国之前行动所钻的漏洞。

蓬佩奥称赞此一措施是对中国的「直接打击」。蓬佩奥表示,国务院强烈支持商务部今天扩大外国直接产品规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这将防止华为透过替代芯片生产和现成芯片供货管道,来规避美国法律。他指出,「华为不断尝试规避」美国5月实施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中新增的38家企业名单(英文):

Huawei Cloud Computing Technology;

Huawei Cloud Beijing;

Huawei Cloud Dalian;

Huawei Cloud Guangzhou;

Huawei Cloud Guiyang;

Huawei Cloud Hong Kong;

Huawei Cloud Shanghai;

Huawei Cloud Shenzhen;

Huawei OpenLab Suzhou;

Wulanchabu Huawei Cloud Computing Technology;

Huawei Cloud Argentina;

Huawei Cloud Brazil;

Huawei Cloud Chile;

Huawei OpenLab Cairo;

Huawei Cloud France;

Huawei OpenLab Paris;

Huawei Cloud Berlin;

Huawei OpenLab Munich;

Huawei Technologies Dusseldorf GmbH;

Huawei OpenLab Delhi;

Toga Networks;

Huawei Cloud Mexico;

Huawei OpenLab Mexico City;

Huawei Technologies Morocco;

Huawei Cloud Netherlands;

Huawei Cloud Peru;

Huawei Cloud Russia;

Huawei OpenLab Moscow;

Huawei Cloud Singapore;

Huawei OpenLab Singapore;

Huawei Cloud South Africa;

Huawei OpenLab Johannesburg;

Huawei Cloud Switzerland;

Huawei Cloud Thailand;

Huawei OpenLab Bangkok;

Huawei OpenLab Istanbul;

Huawei OpenLab Dubai;

Huawei Technologies R&D UK

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