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共军明年1月攻台?蓝委秀「10大兵推」…台湾准备好了

海军学院8月的《议事录》杂志期刊(论文集)指出,可能会在交接期,也就是2021年1月19日至1月21日,以3天的时间武统。进行,国民党立委依兵棋推演想定模式,归纳出10大分析,并提醒国军“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

美国专家认为,「共军初恐对台动武,3天统一」。

吴斯怀稍早在脸书上撰文表示,「这两天媒体刊登美国海军学院8月期刊,美军退役上将与前中情局副局长联名文章,『共军明年初恐对台动武,3天统一』上迅速广传,名嘴争相评论,出现各种似是而非而非的论点,这些不够专业的言论容易误导国人对的认知。暂不深究介绍文章假设的情况有多少可能,就在美中台现况而言,若这个情况发生,台湾如何因应,国安单位应视为政军兵推的想定,逐案研拟对策,方为万全之道。

吴斯怀进一步依兵棋推演想定模式简要归纳分析如下:一,预案(一):预测共军将在2021年1月19日至1月21日美国交接期的三时期,解决台湾问题。

二,初步事项(二):2021年初美国总统的政治过渡期间,改为美国的决策比平常更加脆弱,中共于1月初在东海古代大规模军演,掩护三军部队调动。

三,在台特工控制破坏关键基础设施,摧毁台湾电网,破坏军事设施,发动网路攻击,瘫痪交通,经融,媒体。

四,潜舰封锁台湾海峡南北通道。

五,台湾东部海域部署潜舰,反美军介入台海行动。

六,火箭军全面攻击第三项所述各类设施。

七,夺取金门,马祖和澎湖。

八,参与东海演习的部队迅速转移到台湾海峡,随后两栖部队及地面部队完成集结适时发航。

九,发动媒体战,心理战向 中华民国政府施压。

十,启动「战狼外交」,向全球各国提供胡萝卜和棍棒,以潜在民众支持或至少不抵抗大陆对台出手。对日本明确表示,任何对美军的支援都将被视为对的敌对行动。

吴斯怀廷醒国军,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

综合上述分析,吴斯怀指出,第一,二项为预期事项,第三,九项涉及各部会相关权责,政军兵推应研拟对策。第四至八项为国军主责任务。第十项为国安会,外交部权责。“国人关心的是我们准备好了吗?”

国防部长5月底在立法院回应立委质询,中共不放弃武力犯台,国军会坚守国土主权,民主自由,做好最坏的打算但做最好的准备,请国人放心。这样做,吴斯怀有所作为,“我们没有乐观的条件,更没有悲观的权利,必须务实面对各种危机,研拟有效对策,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

来源:三立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