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下葬600年 朱元璋女儿墓中惊现活人(图)

近年来,在600年前的古墓中,竟然发现有活人居住,壁龛里也被放了和生活用品,墓室的角落堆放着各类杂物,甚至上还有着被子……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胆子这么大,敢与”同眠”?

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明福清公主墓,竟然住了一群人,甚至有人就直接睡在石棺上。

朱元璋有16个女儿,福清公主则是他的第8个女儿。据史书记载,福清公主多才多艺,政治手腕也不错,经常为朱元璋出谋划策,深得喜爱,但是福清公主早早就逝世,在她死后,朱元璋为她修建了豪华的陵墓,并派守墓人照顾。直到1998年才被人们发现,2006年被公布为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

那为什么会有活人住在墓中呢?原来住在这里的人大多是”农”,其中有人说来南京找不工作,已经在这里住了半年。还有人说,”公园来人了,警察也来过,都是劝我们离开,但我们找不到工作,没有地方去,也没有钱回家,所以之后又回来了。找到工作就去干活,找不到就在这。”

这些人为求温饱,不得已住进墓园中,但用膝盖想也知道住墓园一定会是被禁止的。根据官方消息,针对有求职需求的工,已积极引导、帮助联系到附近市场求职;而有需要救助的,也及时提供救助。只能说这些人胆子真的够大,如果是一般人早就避而远之。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