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美国人是如何花掉1200美元经济刺激支票的?(图)

据外媒BGR报道,由于疫情给经济带来了严重影响,美国在3月批准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经济,其中包括向符合条件的美国民众发放1200美元的支票。美国国税局上个月开始陆续发放上述款项,5月13日停止接受新的申请。目前该国失业率仍处于历史高位,一项新研究发现,大多数美国民众把1200美元的支票补助花在了房租、水电费和食物等方面。

据外媒BGR报道,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了严重影响,美国总统川普在3月批准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向符合条件的美国民众发放12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美国国税局上个月开始陆续发放上述款项,5月13日停止接受新的申请。目前该国失业率仍处于历史高位,一项新研究发现,大多数美国民众把1200美元的支票补助花在了房租、水电费和食物等方面。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的一份研究论文中写道:

考虑到2020年的刺激政策支票的规模,我们可能会预期对汽车消费、电子产品、家电和家居用品等类别产生巨大影响。相反,民众似乎正在将其用于房租和账单支付,以及在食品、个人护理和非耐用消费品方面的支出。

在所有类别中,我们发现,在收到刺激经济支票后,在统计学上都有显着的支出增长。这些反应在不同类别中分布广泛,在收到支票后的三天内,在食品、家庭、非耐用消费品和支付方面的累计支出分别增加了约50-75美元。

简而言之,并没有把12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花在新车等奢侈品上,而是将其用于生活必需品。该研究进一步发现,大多数家庭在收到付款后的头10天内花费了400美元以上。这凸显了新的经济刺激计划的必要性,尽管目前来看,这可能如何体现仍是个谜。

外媒此前曾报道,目前正在酝酿一些想法,包括对选择延迟发放社保福利的美国人发放5000美元。而尽管许多民主党领袖都在拥护大规模的新刺激计划,但美国总统川普最近表示,他“不急于”通过新的经济刺激法案。

对此,《华盛顿邮报》上周末报道称: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五迈向通过一项3万亿美元的减税和支出法案,他们称该法案旨在解决中共病毒爆发带来的经济后果,将巨额资金引导到经济的各个角落。

但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立即将该法案搁置一旁,让决策者在经济继续面临严峻压力的情况下可能采取的措施成为不确定因素。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周六就此事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国会“必须履行对美国人民的责任,通过对我们的州、地方、部落和地区进行《 The Heroes Act》的认真投资,减轻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打击。”

来源:cnBeta.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