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林郑月娥:基本法23条至今未未立法令人失望

香港特首月娥上午在上表示,香港主权移交23年,仍未立人感到失望,特别是过去一年的社会事件,在这个前提下,有人提出立法可以理解,但目前没有进一步补充。

中国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本周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近日受访时称,预计有代表将会在两会上提出有关香港23条立法的提案。

据香港电台报导,今天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记者会时被询及相关问题时表示,港府的立场是23条立法属宪制要求,自主权移交以来仍未做到令人失望。

她还说「加上过去一年的暴力,以及近乎恐怖分子的事件,令人担心」,因而有关心香港的人士提出立法问题,可以理解,但目前没有进一步补充。

香港基本法23条规定,特别行政区须自行立法禁止分裂和叛乱等行为,但在泛民主派的反对下,特区至今未予立法。

另外,针对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一道有关中日历史的考题引发争议,香港教育局昨天深夜发布声明称,按照「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条例」订明,特首可就「公众利益」向考评局发出指示,即林郑月娥有权勒令考评局取消题目。

林郑月娥上午则表示,她至今没有干预过这次事件,但如果有朝一日为了保护教育的质素、目的及学生,她不会回避这样做。

她说试题事件是令人非常遗憾和非常失望,教育部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贯彻教育制度,如果公开试完全不用理会教育宗旨,不接受政府的意见,是很大的问题。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