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哈尔滨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传染78人 致使医院停诊

哈尔滨一名确诊病例郭某居住的小区封闭管理,包括周边他到过的超市、餐馆全部关闭。

近日,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生大规模群聚感染事件,一名病毒()患者传染了78人,导致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停止门诊。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黑龙江省卫健委本4月22日发表通报称,4月21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来自哈尔滨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而其中有4人是确诊病例陈某君(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的住院患者,有3例为同期间住院患者陪护。

至此,以陈某君为中心,导致哈医大一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两家医院大规模感染的聚集性病例,累计已感染了78人。其中确诊病例55人(哈尔滨53人,辽宁1人,内蒙古1人),无症状感染者23人。陈某君因此被称为“高龄毒王”。

报导称,这名陈姓病患先于4月2至6日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住院,且已出现发热症状,但医院并未对他进行核酸检测。他在6日被转送哈医大一院,但院方也没及时采取措施,是导致这两家医院出现严重群聚感染的原因。

报导说,陈某目前在黑龙江省传染病院,黑龙江正在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扩大排查范围,而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已陷入瘫痪,于4月20日宣布

哈尔滨居民张颖接受自由电台采访时表示,当地已经全面加强防疫,大部分餐厅停业,小病不去医院,大病在网上预约:“现在大部分餐厅不开,也有小部分正常营业的,但很多地方都不开。哈尔滨现在只是去医院不能在门诊挂号了,要在网上预约挂号。”

因中共对疫情的隐瞒和封杀,使民众更加恐慌,甚至进行自我隔离。哈尔滨居民王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感觉到个人言论受到很大的限制,尤其是网民交流疫情:“不让说,说了马上就封号。我现在不知道怎么说,我现在基本上处于隔离状态,有很多麻烦。”

哈尔滨居民孙涛2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他们对一人传染78人的消息感到紧张:“哈尔滨现在确实有从绥芬河过来,从牡丹江过来的疫情,当地都封闭了,情况确实挺严重。”

据哈尔滨市民政部门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称,担心疫情蔓延,已采取严控措施,包括封锁住宅小区等。

据《黑龙江日报》报导,哈尔滨本周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见》,要求,各村、社区一律禁止非本村、社区人员和车辆进入。快递、外卖等集中到村、社区(住宅小区)防疫卡点,消毒后由居民取走。发热病人外出看病,要用专车直接送到设有的医院就诊,同时鼓励民众举报未曾登记的人士,每人给予奖励3000元,并为其保密。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