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支联会正式向警方申请举办6.4维园烛光集会 料待下月中有结果

今日向警方申请包括6.4维园烛光在内共3项活动。

日前有报道指警方欲在限聚令解除后,改以《条例》打压今年六四维园。每年风雨不改悼念六四的支联会,今日向警方一口气申请包括6.4维园烛光集会在内共3项活动。支联会秘书估计,相信要到下月中才有眉目,有关活动会否获批。

影响,今年多项悼念六四的活动都被迫延迟。随着近期疫情有缓和迹象,支联会亦准备如常举办各悼念活动。惟日前有报道指,警方可能在限聚令于下月7日届满后,探讨以《公安条例》中的「」是否包括公共衞生来禁止支联会举办悼念活动。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向《苹果》确认,今天已就5.24长跑、5.31游行及6.4当晚在维园举行的烛光集会,向警方提出申请。支联会秘书蔡耀昌更表示,早前支联会已就游行起点和集会地点维园向康文署提出租借场地,但被署方以疫情为由暂缓处理,他估计警方亦会因为限聚令到下月初才结束,暂时未会决定是否批出支联会的申请,相信要到下月中才有眉目。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