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疫情升级!进北京厦门须隔离21天

大陆目前防疫重点转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境外入境者的隔离措施,更加严格,近日都规定,在14天指定饭店隔离完后,还要再居家观察7天,共21天。一名台商直言,看到这规定傻眼,感叹可能会“被隔离到怀疑人生”!

大陆目前防疫重点转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境外入境者的隔离措施,更加严格,北京和厦门近日都规定,在14天指定饭店隔离完后,还要再居家观察7天,共21天。一名台商直言,看到这规定傻眼,感叹可能会“被隔离到怀疑人生”!

朝阳区,近日因出现境外输入的家庭3人关联性感染,被列为“区”,21日北京陈蓓表示,通过上述群聚病例,进一步认识到首都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和社区防控的复杂性,将以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住饭店隔离费用自理

陈蓓宣布,将深化社区防控,持续采取封闭式管理,“高度关注境外进京人员隔离期间的健康管理,隔离期满后,再延长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观察,明确1名健康监测联系人,电话提醒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无独有偶,作为两岸航班点之一的厦门,也将从22日起,对入境者实施14天饭店隔离加上7天居家隔离观察的措施,共21天,入境者也可选择14天期满后,继续在原饭店多住7天,21天费用皆要自理。

忧事业难撑台商叫苦

一名台商,1月就返台,至今仍待在台湾,他直言,漫长的隔离天数,可能会“被隔离到怀疑人生”!现在他只能转念,当作多陪陪孩子的亲子时光,但也很忧心疫情如果不赶快结束,事业会很难撑下去。

来源:中国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