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全球汽车产业“休克” 14家车企100多家工厂停产

受新冠影响,包括福斯、宾士、雷诺、标致雪铁龙、通用、福特等多个品牌,相继宣布”停产避险”;连大陆的比亚迪电动大巴也面临延迟交货,总计全球有14家车企暂停了超过100多家

图为3月19日安大略的福特厂

据报导,福斯集团CEO迪斯表示,今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福斯的业务和财务带来了未知的挑战,对经济的持续性影响也令人担忧。

比亚迪指出,当前部分电动大巴专案面临交货可能延误的情况;BMW首席财务执行官Nicolas Pete则认为,就目前疫情发展的趋势来看,BMW现金流只能保证不是负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常务理事长苏晖表示,这次欧洲疫情将会持续半年以上,欧洲的体制和不一样,有些国家很难做到全国封城,疫情对汽车业的打击巨大。

总部在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法拉利不得不宣布取消法拉利车队F1的比赛。

同样位于义大利的蓝宝坚尼、飞雅特,已于日前宣布停产,其中飞雅特克莱斯勒关闭了在欧洲的八座工厂,预计停产至3月27日。

福斯、宾士、雷诺等汽车巨头,也调整生产计画,关闭多座欧洲工厂。

明星企业特斯拉也表示,从3月24日起,关闭美国两大工厂;”底特律三巨头”通用汽车、福特和飞雅特克莱斯勒一致决定,在北美关闭超过一百家汽车和发动机工厂。

本田也宣布关闭12家北美工厂;丰田宣布关闭北美工厂2天。

零部件企业受疫情影响的范围也在扩大,以轮胎业为例,米其林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从3月16日起,米其林位于西班牙、义大利和法国的工厂暂时停工一周。

来源:中国经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