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黄金本周大涨近10%创2008年来最大周涨幅

4月周五(27日)虽跌约1.6%,但本周创下逾11年最大周涨幅。 

 因疲软、市场担忧贵金属现货市场恐因而中断,4月五(27日)虽跌约1.6%,但本周创下逾11年最大周涨幅。

《Marketwatch》报导,4月黄金周五收跌26.20美元至每盎司1625美元,交易最活跃契约本周却上涨9.5%,创2008年9月以来最大周涨幅。

美元在上周走高后本周回落,ICE美元指数跌近4%,美元计价的黄金因此对使用其他货币的人来说更便宜,提高吸引力。

而肺炎疫情让各行业都出现停工、减少运转率的情况,矿业也不例外,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高级Ipek Ozkardeskaya表示,黄金涨幅部分是因精炼厂减速或停工,现货供应减少,导致整个黄金市场流动性出现疑虑。

其他金属亦有类似情况,INTL FCStone(福四通国际)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表示,由于南非、关闭矿区的出货问题,铂金族金属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俄罗斯诺里尔斯克(Norilsk)是世界上最大的钯金生产地,南非生产商也暂停生产3周。

其他金属方面,5月白银跌14.2美分或1%,至每盎司14.534美元,本周涨幅超过17%,为1987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5月铜跌收0.3%至每磅2.172美元。4月白金收涨0.4%至每盎司740.30美元,本周涨近19%。6月钯金收跌1.3%至每盎司2196.80美元,本周涨幅超过42%。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