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港警滥权实录:721铜锣湾静坐 防暴警突喷胡椒喷雾 滥权关闭时代广场

香港警暴实录港警滥权实录警察滥权实录

港警滥权实录:721铜锣湾静坐 防暴警突喷胡椒喷雾 滥权关闭时代广场
实录:721 突喷胡椒喷雾 滥权关闭
  • Date 2020-03-21
  • Case ID 45980
  • 相关人物/单位 Related unit(s) Loo Yuet Fung 卢越峰(音译)

港岛多个地点有人发起静坐,纪念元朗721事件八个月。晚上约9时,

数十人在时代广场中庭静坐,部分人身穿黑衣,手持「毋忘」「Never Forget」标语。

警方在集会进行时曾於附近启超道截查途人。约晚上9时30分,有数名年轻人离开时代广场被截停搜查,有市民起閧,防暴警突然向在场人士喷胡椒喷雾,拘捕一名男子并登上AM6155警车,而该名男子只是说了一句「黑警」。现场多人包括中椒,并指吓记者继续向後行,期间有市民说了「死全家呀你一阵」,防暴警便尝试拘捕该市民,情绪激动。

之後,另有一名男子被捕。

《基本法》第27条:
居民享有言论、新闻、出版的自由,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组织和参加工会、罢工的权利和自由。

《基本法》第28条:
香港居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香港居民不受任意或非法逮捕、拘留、监禁。

《香港法例》第383章《香港人权法案条例》第16条
(一) 人人有保持意见不受干预之权利。
(二) 人人有发表自由之权利;此种权利包括以语言、文字或出版物、艺术或自己选择之其他方式,不分国界,寻求、接受及传播各种消息及思想之自由。

相关事件:元朗721事件八个月

城市广播(图片)

苹果日报(即时新闻)

浸大编委(影片)

立场新闻(影片)

Flash Media(影片)

学苑新闻(即时新闻)

演艺编委(即时新闻)

Facebook(即时新闻)

LIHKG(相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