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港警滥权实录:803被控警车内袭警 辩方六次索警察记事册 警员:仲搵紧

香港警暴实录港警滥权实录警察滥权实录

港警滥权实录:803被控警车内袭警 辩方六次索警察记事册 警员:仲搵紧
实录:803被控 辩方六次索警察记事册 警员:仲搵紧
  • Date 2020-01-03
  • Case ID 32251
  • 相关人物/单位 Related unit(s) 沈鸿源 警员 李姓警员 黄月珍 东九龙总区重案组2A高级督察

去年8 月 3 日晚至翌日凌晨,黄大仙发生警民冲突,其中24 岁青年被指於警车内以头撞击一名警员,被控袭警罪,案件今於观塘裁判第四度提堂,控方指准备好答辩。辩方申请押後答辩,并指曾六度去信警方索记事册不果,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绮薇批评警方「唔知点解警方永远都系last minute,或者要上嚟法庭,要法庭指示先俾(文件)」。案件最终押後至本月14日进行答辩。

辩方於案件开庭时表示,现已收妥涉案4名警员证人的证人供词,但由案发至上月曾六度去信警方要求提供该4名警员的记事册,但至今「一版纸都收唔到」,控方则指已向辩方提供了涉案警员的证人供词,及根据她自身经验「其实警员口供同记事册内容大致相同」,徐官反驳指口供纸是正式录取的文件,且通常会与警员记事册一并提供予辩方,两者内容有时会有所不同,并指「你唔好理口供纸同记事册系咪一样,呢样嘢系辩方决定」。

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绮薇询问处理案件的李姓警员为何未能提供记事册,对方回应指「仲搵紧」,徐官质疑「记事册唔系应该一早写好晒嘅咩?」,并落令控方於本月7日或之前向辩方提供相关文件,及指「唔知点解警方永远都系last minute,或者要上嚟法庭,要法庭指示先俾(文件)。」

控方於休庭与警方及辩方商讨後,向法庭表示案发於去年8月,相关警员记事册使用完毕後已交由警方指定部门保存,警员须亲身取出记事册及影印後才能交予辩方,故需时处理。

徐官最终落令控方於本月7日或之前向辩方提供文件,并押後案件至本月14日进行答辩,并叮嘱控辩双方尽快处理交换文件事宜。

被控一项袭警罪,控方今修订控罪内容指他8 月 4 日在黄大仙彩虹道警察便装车内,袭击警员沈鸿源。被告获准继续保释候讯。

立场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