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星期三

港警滥权实录:保安局欲掩盖警队额外津贴 已公开开支已达10?

香港警暴实录港警滥权实录警察滥权实录

港警滥权实录:保安局欲掩盖警队额外津贴 已公开开支已达10?
局欲掩盖警队额外 已公开已达10?
  • Date 2019-12-27
  • Case ID 30626
  • 相关人物/单位 Related unit(s) 李家超 保安局局长

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早前去信财委会及公务员事务局,要求披露警队最少9项额外津贴的细节。政府回覆立法会的文件显示,警方过去半年「工作相关津贴」及本地膳食津贴,合共超过1亿3千万元。根据已有资料,警队过去半年,连同超时工作津贴,累计额外津贴开支达10亿8千万元。

朱凯廸质疑,政府仍以「挤牙膏」的方式,只公布警队额外津贴总开支的「大数」,但未交代领犬﹑卧底及侦缉津贴等各分项的开支;他又以膳食津贴为例,当局仍未披露领取人数﹑次数及是否逐餐计算,亦无提供往年数字供参考。他批评警方不愿意主动披露所有津贴,议员至今未掌握是否仍有「隐藏」项目,市民更加难以判断公帑有否合理运用。

警务处的额外津贴起码包括以下 9 项:

  1. 纪律部队附加津贴(一般),即补偿纪律人员经常使用呼吸器执行职务,或在警犬队/警犬队工作的人员(可称为「猪嘴津贴」)
  2. 卧底职务津贴
  3. 定期及经常担任侦缉职务人员特别津贴(侦缉津贴)
  4. 制服(及用具)津贴
  5. 纪律部队职系特别津贴
  6. 膳宿津贴
  7. 纪律部队附加职务津贴(海事),即发给需经常使用航海/轮机技能执行职务的纪律人员
  8. 纪律部队附加职务津贴(潜水),即补偿已通过有关的潜水课程并需经常执行潜水职务的纪律人员
  9. 纪律部队附加职务津贴(驾驶),即补偿纪律人员执行额外的驾驶职务,或需驾驶特殊车辆

香港电台

香港电台

有线新闻

立场新闻

Faceboo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