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星期三

2019香港圣诞主题音乐会巡迴演出

2019年底,从12月7日到12月22日,由好消息香港教会附属之新声音团主演的"圣诞主题会",相继在观塘,长青,彩云,梨木树,茜草湾,荔枝角以及和兴共八个社区会堂隆重演出。此次参加人数总共超过二千人,各个地区的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与新声音一同渡过了非常幸福快乐的圣诞时光,每一人脸上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

第一幕音乐剧还原了圣经中《的诞生》的真实事迹,众多观众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非常逼真,仿佛回到了救主耶稣降生的那个年代。看到耶稣在马槽诞生的那一刻,内心里充满了感动。人们在每个场景中感受耶稣的诞生的震撼与伟大,同时也不禁思考“我们有没有在我们心里为耶稣基督预留房间?"

近期社会使我们心中充满不安的情绪,每个人心中只填满了自己的愿望,当耶稣诞生时却没有一个房间留给耶稣。我们的心也是如此,当耶稣降临时,我们心中是否有为耶稣基督预留一个房间呢?

《耶稣的诞生》音乐剧向我们传达了耶稣的心声,他多么希望世人可以相信他,留心里的房间给他。他是世界的光,将世人从黑暗中拯救出来。他出生的那一刻,天打开了,天使们高声赞颂,无比喜乐。

《耶稣的诞生》剧结束后是问答环节,主持人围绕音乐剧内容向观众提问了若干个问题,例如:“东方三博士的礼物分别是什么?”、“耶稣在哪里出生?”等。最后一个问题是“耶稣名字的含义是什么?”这个问题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深思,耶稣名字的真正含义就是“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就是最伟大的救恩。

第二幕音乐剧《圣诞奇迹之安娜的平安夜之梦》,主要讲述的是在圣诞夜,一场奇妙的梦境,主人公"安娜"从调皮捣蛋不知父母心转变为感谢父母、关心别人的故事。

观众们从音乐剧中思考自己的家庭生活是否也像主人公安娜一样,时常“身在福中不知福”。当安娜闯祸受到爸爸责备时,妈妈说“别生气啦,今天不是圣诞节么?”就好像无论世人犯了多少罪,耶稣基督仍然都爱着我们。

很多带孩子一起来的家长们在安娜回到家里给爸爸道歉那一幕,感动地潸然泪下,因为那是父母爱儿女的心,只有宽恕和接纳,浪子归来般的感动,更是神向着世人的心,他多么渴望我们能够悔改,回到他的怀抱。

音乐剧结束之后由来自新声音合唱团的创办人李光辅牧师为现场观众带来《耶稣基督降生的意义》主题演讲。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一个老头换东西的故事。李牧师给观众传递了“信心的世界比对错的世界更重要”的资讯,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共鸣。然后李牧师讲述了占姆士.哈利森(James Harrison)的故事,哈利森一生献血超过1173次,这是因少年时接受了别人捐血帮助而挽回了生命,当他到达十八岁时开始了他的捐血人生,在捐血的过程中发现他的血可以生产治疗“RH溶血病”的疫苗,最终直接拯救了240万人的生命,现时他的血仍然继续拯救着无数的生命。因哈利森一人的牺牲为无数的人带来生命和盼望,李牧师也为大家传递了“爱,伴随着牺牲”的资讯。

李牧师通过"旧约时代人们洗罪靠着完全的羔羊为献祭"的影片,指引出耶稣洗净世人所有罪的过程。
通过圣经话语:“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马书4:25)""我们凭这旨意,靠耶稣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希伯来书10:10)"。向观众传达: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带走的罪并不只是已经犯下的罪,而是世人所有的罪。但只要凭着话语带给我们的信心大声宣布“我是义人”就可以,当我们去到天国接受神的审判时一定要说:“我是义人。”观众们聆听神的话语,接受来自神的信心,一同渡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

晚会接近尾声,新声音合唱团为我们献上了多首动听的歌曲,观众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大家熟悉的一曲"狮子山下",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成为圣诞大合唱的高潮。

演出结束后我们的记者对几位不同地区观众进行了采访,他们纷纷称赞演出内容十分精彩和感动。

林先生说道:“我没想到在这么的一个社区小会堂能看到这么高水准的表演,因为大概一个多月前,我在加拿大温哥华看过一个类似的圣诞音乐剧演出,内容和形式跟你们表演的一模一样,但是他们的场所更大。我觉得你们的合唱团应该在那样的大会堂演出,一定会有更多人来观赏,真的很不错!”

劳女士:“这样的表演很适合我们一家人一起来观看,给我的小孩带来了许多欢乐以及正能量,非常感谢!”
Ann小姐:“所有的节目都很精釆,并且通过李牧师的分享让我知道了,我是义人不再是罪人了,特别感谢!”

梁先生:“我最喜欢大合唱,因为作为听够在圣诞节听到一首狮子山下,真的很有意义。”

关女士: “我感觉这个合唱团很厉害,是国际级别的,印象最深的是"耶稣的诞生"圣诞剧,所有的布景一个一个展现在眼前,我好感动,因为我是基督徒,所以看到这么高水准的表演,内心很震撼,另外我很感谢合唱团这么用心的演出,他们真的是把爱传递给社区的人们。”

夏先生:“我认为合唱的每个环节都很用心,很专业,节目安排的也是十分周密,非常佩服这个团队。”
Kenneth:很SURPRISE(惊讶)!我没想到他们是这么地有水准的,无论是唱歌还是演戏方面,都令我叹为观止,表达了很多关于圣诞节的意义,让我们知道圣诞节其实不单单是购物,特别意义是耶稣的诞生。我觉得你们的合唱团的声线太好了,比一些香港的歌星还要好,非常欣赏你们。

结后语

2019年的12月,新声音合唱团历时半个月的圣诞主题音乐会巡徊演出,像香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温暖了每一个社区里来观看表演的民众们的心。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里,祝愿你我都渡过一个难忘且温馨而又有意义的圣诞节,也期待此时与您的再次欢聚,2020年12月,我们不见不散。

欢迎继续关注

新声音合唱团是世界著名"格拉斯阿斯合唱团Gracias Choir"成员培养出来的专业合唱团,Gracias Choir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新声音合唱团每年在大中华区以及亚洲国家进行圣诞主题音乐会巡回演出,团员们用美妙的音乐抚慰人们的心,通过音乐剧让大家感受到耶稣诞生的意义和美好,更重要的是可以传播使人幸福的好消息。本地居民也因这美好的表演对福音打开了心门,大家在迎接信心的世界时能感受到无比的平安与喜乐,更是通过福音使自己的人生变得幸福!

后续我们还有更多主题音乐会的活动预告,届时请关注我们的Facebook主页(Good News Hong Kong Church)和Instagram gnm_h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