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美企12月裁员为一年多来最少 这项因素是关键

企业2019年12月的人数为前一年7月以来最少,原因是持续紧俏,不过全年裁员人数仍是十年来数一数二地多。

美国人才招募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公布,2019年12月总共裁员3万2,843人,人数比11月减少26%,也比2018年同期减少25%。

该公司乔伦杰尔表示,“就业市场信心满满地迎接去年最后一个月。基于美中达成第一阶段,及美国去年第4季展现稳健的消费信心等因素,在我们迎接2020年时,美国企业看似静观其变”。

尽管去年美中贸易战及与制造业疲软有关的不确定性环伺,美国依然稳健,这个乐观基调维持了整整一年。彭博访调的认为,美国12月失业率将维持在50年来的低点3.5%。美国预计10日公布12月就业报告。

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报告也说,美国企业去年裁员59万2,556人,人数年增10%,是2015年以来最多。去年的裁员人数为十年来第三高,仅次于2011及2015年的60万人左右。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