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元旦逾百万人大游行爆冲突 警方腰斩游行抓捕400人

反送中抗争持续超过半年,今年就爆发逾百万港民上街示威,不料平和的游行在下午要发动游行的游行,且限时半小时解散一事,爆发多起,警方水炮车、催泪弹齐发,採取大包抄围捕,整日逮捕400人。

综合媒体报导,昨天由民阵发起的元旦游行,高达103万人上街,警方早就在维园前方路段设下多起障碍及拦查,甚至要求部份巴士(公车)乘客下车检查,致塞车严重,引发的不满,不过,到下午5时30分,还有人根本进不到维园,却传出警方指控有现场有违法情事,要求即刻停止游行,并须于6时15分前解散所有民众,惹怒游行民众,连著在香港多区爆发衝突。

其中,铜锣湾崇光百货、轩尼诗道最为激烈,警方在当地施放多枚催泪弹驱散人群,并在晚间8点多,发射多枚橡胶子弹、布袋弹,以左右包抄方式,围堵未散去的人群,警方几乎是无差别逮捕,连多位非穿黑衣的一般民众也遭逮捕,还用强光照射愤怒骂警的民众;现场也有穿上反光衣的,也被要求双手抱头蹲坐地上、或面向牆壁,遭警方搜身。

港岛总区总部高级警司(行动)吴乐俊昨深夜指,整天警方共逮捕400人,指控他们涉及非法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还把昨天游行爆发冲突的责任推给示威者,指他在下午4时多时,有人破坏店舖,警方警告不听,也不解散,又偏离游行路线,才会在下半5点多要求中断游行。

香港元旦示威,警方武力镇压逮捕400人。

香港反送中,元旦示威逾百万人上街。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