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求救"我在这里" 手机5招精准快速传递位置

平常大家有时会过度担心的定位疑虑,在真的遇到急难状况的时候,反而很有可能是救命的关键!可帮助用户立刻将GPS定位座标传送给亲友或救援单位,就有机会更快得到援助。

内建的””App简单好用,打开即定位,还可直接拷贝座标分享

如果是iPhone使用者,内建的”指南针”App就最简单好用,点开直接显示方向、经纬度、所在区域、海拔等,除了可直接截图分享、点一下直接跳到Apple地图,长按经纬度资讯还能直接拷贝文字,在讯号不好的地方可以更快透过讯息传送出去。

另外,不管哪个系统的使用者,平常应该都有使用,打开之后可先点右下角的定位标示让手机重新抓取定位,然后长按所在地位置,地图上就会出现红色图钉图示。若使用手机,顶端的搜寻框会直接列出座标,iPhone用户则可拉出下方选单查看座标位置,或是两者都可以透过页面右下方的”分享”直接将座标位置拷贝或传送给其他联络人。

但若是使用Android手机,就不是每个都有内建指南针应用程式,这时候除了可以透过地图,也建议平常就先从Google Play搜寻”指南针”、”罗盘”关键字,下载相关App备用。推荐有内建求救报案功能的”大地罗盘”,或是介面简单且容易将资讯分享到不同社群的”指南针”。

iOS版Google地图设定图钉标示后,透过”分享”键即可快速进行拷贝、传送等操作

如果平常很少使用,指南针精准度低,开启程式后手机也会跳出校准的指示,建议先校准之后再定位会更准确。另外,若在手机讯号不佳的地方,抓取座标资讯前也建议可先将手机改为”飞航模式”,确保使用的是卫星定位的GPS资讯,避免被讯号干扰定位精准度。

其实LINE里面也内建传送”位置资讯”的功能,但因为在手机讯号不够强的时候,LINE的定位可能会有很大误差,所以这功能建议用于平常与朋友相约、有明确地标的时候就好,荒郊野外或是紧急状况下较不建议使用。

最重要的是,以上所有方法可以使用的前提,就是平常就要把手机设定里的GPS定位功能开启。另外,遇到紧急状况,也别忘了可以拨打119、110,若讯号不佳时,手机还可打112紧急救难专线求救。

来源:世界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