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香港真假警察难分两自称便衣警察劫走男子20余万

2020年港人元旦大游行途中手持武器指向示威者的便衣警察。
2020年港人元旦途中手持武器指向者的 图片来源:路透社/Tyrone Siu

(法广RFI 作者: 特约记者 甄树基 )

察霸道执法在过去七个多月已是新常态,对执法时不但蒙面而且还拒绝出示委任证,休班后还可配备伸缩警棍和甚至手枪,香港市民已是耳熟能详,但有人怀疑趁此良机假扮警察行劫,两名自称警察男仔元旦日在屯门向一名老伯下手行劫得手20余万港元。

警方消息指,一名63岁男子傍晚6时许途经屯门建荣街25号对开街头时,遇到各穿绿衣及黑衣两名男子,两人自称便衣探员,要求查身份证。该名男子无从查证,只有无奈照办之际,两人却突发难,抢去老伯手持的一代载了21万现金的纸袋拔腿即逃。

案发地点距离屯门警署仅200多米外,不过警方接报赶至后,贼人已逃去无踪。消息称,警方不排除贼人曾跟踪该男子,得悉他身怀巨款,才选择向他下手,探员将翻看附近录像以便追缉贼人归案。

警方则表示,两名涉案男子均年约30岁、1.7米高。其中一贼人蓄短黑发,案发时身穿绿色外套及蓝色长裤的男子,健硕身材;另一名贼人则中等身材,身穿黑色长袖上衣及黑色长裤。

警员接报到场经初步调查后,把案件列冒充警务人员及盗窃,交由屯门警区刑事调查队第6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自从香港爆发反以来,警方霸道及偏袒性执法,成为诟病焦点,过去曾经有质疑警察身分要求出示委任证反被警察虐打事例;也经常发生警察假扮蒙面突然发难进行逮捕或插赃嫁祸情况。警察对外界的投诉一律否认或置诸不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