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股市利多!加拿大皇家银行:76%投资人看好川普连任

美股今年表现亮眼,总统大选将在明年即将登场。公佈12月的最新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股票人看好美国总统将在明年成功连任,认为川普当选对而言是利多。

《彭博》报导,加拿大美国股票策略负责人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在报告中指出,在119位受访当中,高达76%的人认为川普将成功连任,远高于9月调查的66%,此外,预期民主党获胜的受访投资人比例也从9月的34%降至12月的24%。

调查还发现,有3分之2的受访投资人表示川普当选对股市是利多,只有4%的人认为是利空,这是加拿大皇家银行自6月开始此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显示,受访投资人预期前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将赢得民主党总统初选,预期麻萨诸塞州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出线的比例则从9月的39%大幅降至12月的13%。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现在预测民主党总统初选结果还太早。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