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美国联邦员工将享12周带薪亲子假

员工将首次享有12周的带薪亲子假,惠及育有新生儿及新领养子女的约210万名男女联邦员工。带薪亲子假是的一部分,定17日在国会表决,总统表示他将签署。从2020年10月开始,凡是在工作一年以上的员工都可受益。

联邦的带薪亲子假其实在全国许多大企业早已实行,但作为联邦部门的,将为更多企业提供更高的标准,不但因为联邦的假期时间长,而且适用于包括领养家长在内的所有父亲与母亲,不仅只包括生育母亲。

主张职场平等的纽约市Fairygodboss妇女职业维权组织表示,12周的联邦带薪亲子假将改变游戏规则,带动更多的变革。联邦政府是全国最大雇主,新政策肯定会对其他转型中的雇主带来积极影响,并对不情愿的雇主起到推动作用。

是全球唯一没有联邦标准带薪亲子假的工业化国家,大多数美国工人在照顾期间领不到薪水。不过自1993年联邦事假与病假法案通过以来,联邦员工可享有12周的事假与病假,但没有薪水。

32岁的梅莱迪丝.厄比是阿肯色州小岩城联邦部门的社会工作者,她表示特别兴奋,带薪亲子假的福利将带来巨大不同,她跟丈夫说,明年10月可再要个孩子。

厄比表示,她两年前怀孕期间出现异常,为陪伴新生儿而请了六个星期的假,但不发薪。她的家庭为了要第二个孩子而在攒钱和攒假,如今出台新的联邦法,对她的意义很大。

白宫的资料显示,每四名女性就有一人因为不能承受丧失薪水和工作,而在生育两周后就重新回到

但联邦员工仍缺少请假照顾生病亲属的福利,在联邦员工请的事假和病假中,照顾有病亲友占第一位。

来源:世界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