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5000年前中国就建造过金字塔?其或是女娲陵墓 内部藏着人骨

中国古代传说中,关于人类起源的故事代代相传,至今仍然有浓厚的神话色彩。上古女神用泥土捏成一个个人形,并且赋予他们生命,教会他们如何孕育后代……这就是女娲造人的故事。

除此之外,还有的传说。曾经有学者声称,这是古人对母系社会的一种想象;然而也有另一种说法认为,该传说可能是真实存在的,因为牛河梁或许已经为我们提供了线索。

在人们的普遍认知中,最神奇的建筑,在过去的几千年中,一直是地球上最高的建筑物,作为法老的,这里倾注了无数工匠和建筑师的智慧。随着考古工作的不断进行,人们渐渐发现金字塔并不是埃及所独有的,玛雅文明遗址同样有金字塔,也不例外。

虽然这完全颠覆了人们的认知,但是在辽宁牛河梁遗址出土后,人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原来早在5000年前,中国也有了“金字塔”。

但是考古专家认为,牛河梁遗址中的金字塔与古只是形状类似,二者并不存在某种联系。实际上,牛河梁的金字塔只有16米高,并没有古埃及金字塔那么雄伟壮观,然而这座金字塔比古埃及金字塔提前了数个世纪建成,可见当时人们的建造水平同样十分高超。

最值得关注的是,牛河梁遗址与女娲有很大的关系,甚至有说法认为,女娲就葬在这里,这同样也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广泛关注。

古人将女娲视为大地之母,对她有某种独特的信仰,即便后来到了父系社会,人们仍认为万物都是由母体孕育,所以神话传说中的女神并没有因为男尊女卑的观点而被人们淘汰。

牛河梁遗址的出土,向人们证明了女娲在古代人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遗址中的1500口坩埚,或许就与炼石补天的传说有很大的关系。

同时,考古人员还在牛河梁遗址中发现了神庙,庙中供奉了一块人骨,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女娲遗骨。虽然这种说法的可信度不高,但是面对古老的传说,人们仍可以从中找到蛛丝马迹。甚至有学者推论,女娲补天就是因为小行星曾经撞击地球,人们无法解释这种现象,才创造了独特的神话故事。

来源:科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