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声援香港占中 大陆至少33人被捕


持续多天的的香港〝占领中环〞争取普选的运动,在大陆各地不断得到声援,这些声援的公民,也不断遭到当局的抓捕和刑拘,目前,已知至少33人被捕,其中北京抓捕27人。10月2号,10位北京公民已经确认被以〝寻釁滋事〞的罪名刑拘。


据大陆《》报导,声援香港被抓捕的韩颖、刘惠珍、李冬梅等十位公民,10月2号已经确认被刑拘,罪名是〝寻釁滋事〞,目前关押在丰台区看守所。


葛志慧表示,这十个人,大都是房屋被的访民。


北京维权 人士葛志慧:〝抓了十来个吧,姜流勇、李冬梅、郭志英还有张崇钢是丰台的,韩颖、李学会他们是海淀的,也有外地的访民,那你抓人凭什么啊,根据哪条啊,他们就疯了。〞


因为声援〝占中〞被捕的北京人士还有凤、诗人 、记者张淼、艺术 家崔广厦等27人;广州则有、王默、孙立勇、谢文飞等。 另外,重庆维权人士谢丹、罗亚玲也被拘留十天。


北京维权人士马强:〝他们基本上都是举牌然后上网发照片,被抓的北京、重庆、广州都有。(中共)怕得要死,最担心香港占中的火延烧过来。〞


北京维权人士王玲:〝在北京在大陆,这个事情连说都不可以说的,一说马上就来,抓得可紧了,它们做贼心虚嘛,恐怕事情会失控的。〞


据《维权网》10月4号初步统计,因声援香港〝占中〞而遭大陆当局拘押未释放人员已经达到33人。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