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粤登革热病例超1.7万 广州各大医院爆满



广州市一位急诊科医生10月2日在网络披露,因登革热疫情严重,医院急诊科人满为患,5点前就有1000多人挂号。(网络图片



广东省登革热疫情仍在迅速扩散,官方称至10月3日确诊病例已达1768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2077.83%,有4人死亡 。疫情最为严重的广州市有14941人感染,市内各大医院爆满。广州市民表示,官方每日灭蚊只集中在居民住宅区,对无人居住区根本不管,环境污染也没有得到治理,以致疫情大爆发。



广东省卫计委通报称,截至10月3日零时,广东省登革热确诊病例已达到17684例,死亡病例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2077.83%。广东省疾控中心称登革热疫情当前正处高发期,广州市疫情多区域持续多发,中山、珠海、东莞、阳江等地出现聚集性疫情。


据陆媒报导,广州市自9月29日以来,每天新增病例均超过1000例,仅10月1日就新增1033例,市区内各大医院都挤满了发热患者。中山医院急诊科这两天的接诊量比平时增加2倍,科主任詹红称就诊患者多达上千人,急诊科人满为患,医院为此临时增开内科门诊和儿科门诊应对。广州市第一医院感染科专门设立的发热门诊因人手紧张,部分发热病例被分流到急诊室。一位急诊医生表示,1日自己共确诊近10例登革热患者。


记者致电广州市第八医院,一位男性员工称,登革热病人每天都很多很多,随时都有患者来看病。广州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一位女性员工也表示,每天的登革热病人都很多,医生忙得不可开交,甚至连接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广州市一位急诊科医生10月2日在网络披露,因登革热疫情严重,医院急诊科人满为患,5点前就有1000多人挂号。(网络图片)

广州市民李先生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广州市登革热病患非常多,自己的朋友到医院看到,登革热病人爆满。自己和朋友们目前都在互相提醒注意卫生和防蚊。


广州市一位急诊科医生10月2日在网络披露,因广州市登革热病例一天比一天多,把急诊都挤爆了,5点前就有1000多人挂号。每天看诊千人,使得急诊科室疲于奔命。这是广州各大医院目前的普遍现象。该医生还在网络发布患者在医院内排队看诊的图片,图片上患者们在诊室前排起长队。












广州市一位急诊科医生10月2日在网络披露,因登革热疫情严重,医院急诊科人满为患,5点前就有1000多人挂号。(网络图片)




广州市一位急诊科医生10月2日在网络披露,因登革热疫情严重,医院急诊科人满为患,5点前就有1000多人挂号。(网络图片)


广东省登革热救治专家唐小平对陆媒表示,登革热病人、隐性感染者和带毒的蚊媒是传染源,且人群对登革热病毒都普遍易感,所以防蚊灭蚊、切断登革热传染途径等仍是阻断传播的主要方式。


广州市白云区居民黄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自己所在小区已经出现了2个登革热病例,市里每天到住宅区灭蚊2次。但是官方灭蚊只是集中针对各个居民住宅区,对那些垃圾堆和无人居住区根本不管,所以每日灭蚊都不见蚊子减少。


“广州这里的蚊子特别毒,因为在带毒的环境出生,接触到的全是垃圾和工业污染,咬一下就起个大包。”黄先生说。


黄先生还称,广州市目前的环境污染非常严重,街头巷尾到处是垃圾,工业废水污染,各个饭馆门前也全是污水。不仅市内一些小河沟里全是臭水,就连整个珠江都已经被污染了。广州市的空气质量也很差,这些都是因为化工厂排污太多造成的。而官方治理环境总是作样子,每年换一个环保局长,实际根本不治理,以致环境越来越差,登革热病例也越来越多。


广东登革热疫情爆发之后,广西、福建也相继通报了数十例登革热病例,湖南省日前也通报发现15例确诊病例。湖南省截至9月28日8时共报告15例登革热病例,其中1例为云南省输入,9例为广东省输入。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是东南亚地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