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陆人:香港为13亿中国人而战


点此看大图片2014年10月4日抗议现场。(Getty Images)

香港抗争的〝雨伞革命〞已经持续多天,数万民众仍聚集香港街头,提出要特首的诉求。在港中国 人目睹此景称深受触动,有人表示,港人争取民主不仅仅是为700万香港人,也是为13亿中国人而抗争。


国家公共电台1日报导指出,当局将香港活动描述为〝非法的、混乱的〞,任何提及示威的内容都迅速从网上删除。但有许多在香港出差或旅游的中国人,都亲身观察着抗议活动,并感到震惊。


报导说,在示威人群中不难发现中国人,一名中国游客当天站在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区里,他说自己一生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他指出很多中国人都被洗脑了,认为示威者在制造麻烦,足以吃喝,为什么还要争和民主?但他认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们以为我们很幸运,而且自由。但只要我们发现了外面的世界,我们意识到,我们之前所认为的自由,真的不是(自由)。〞


另一位游客来自中国西南地区,他说香港虽还不是一个完全民主的社会,但他觉得香港人很勇敢,〝他们今天站起来不只是为700万香港居民的自由而战,而是为了13亿中国人,我非常感谢他们。〞


--转自《电子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