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男子被8厘米长钉戳中左眼直插大脑 自己不知 图

前几天,市民杨先生在家翻新地板时,眼中突然飞入“异物”。去医院检查,发现这“异物”竟是一根长达8厘米的铁钉!好在铁钉错开了杨先生头部的各种大血管,医生得以顺利将其取出。


装修时铁钉“飞”入脑中


家住河西的杨先生想赶在马年春节前让家中焕然一新。上个月底,他正在给地板做切割处理,“突然就听到砰的一声”。杨先生感觉左眼有异物飞入,有些轻微疼痛和出血,但他以为是被小碎屑刮伤,因此没有放在心上,自己简单处理以后便休息了。谁知第二天醒来,杨先生眼睛肿得厉害,伴随着阵阵头痛,于是前往南京市第一医院眼科进行检查。


CT投影结果,把大家吓了一跳:杨先生脑子里居然有一根长钉,从眼眶一直“伸”到了接近后脑勺的位置!铁钉细长略带弯曲,长达8厘米。根据推测,铁钉应该是从上眼眶的缝隙中飞入,一直插进脑颅中,末端还有一个小小凸出的钉帽。


所幸避开了重要血管和神经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罗良生介绍,眼眶处虽然有骨头,但比较薄,如果钉子的飞行速度够快,就能轻易地穿透骨头进入头颅。“钉子进去后,可以看到它附近有很多重要神经和血管,比如视神经、颈内动脉,等等,一旦戳到任意一根,都会引起失明甚至大出血。而这根铁钉却避开了所有这些重要神经和血管,颅内也没有出血,这样的情况非常罕见,患者实在是太幸运了。”



医生表示,虽然无法测算钉子从眼眶缝隙飞入人体的速度,但根据它连着钉帽如此“干脆”地进入颅内来看,速度不会低。


4小时“开颅取钉”


幸运归幸运,要怎么将铁钉取出,依然是件棘手的事。如果单纯地拔,很有可能就会碰到边上的血管和神经。经过再三商议,医生决定为杨先生进行开颅手术。左额叶掀开四分之一的头盖骨,用小钳子慢慢 拔取钉子。手术时,神经科医生和眼科医生同时在现场,保证钉子靠近眼球的一端和颅内的另一端都暴露出来,这样在拔的时候,就能精确观察到是否碰到了附近的神经和血管。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手术,钉子被取出,杨先生的视力未受到任何影响。现在,他已经在术后的快速康复阶段。他猜测,这枚钉子可能是切割机上的,因为操作不当被“弹飞”。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现代快报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