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被曝有500平米办公室(图文)

近日,有网帖曝光了辽宁大学委书记办公室及车辆照片,指其办公室装修豪华,有床有卫浴,办公室面积及配车都涉嫌超标。1月2日,辽宁大学对此作出回应,称党委书记的办公室只是“做了满足办公需要的基本装修”,如果存在超标问题 将整改。此外,其配车则存在多项用途。


网帖:办公室有三处,共500平方米


12月31日,网友“D>



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被曝光的办公室和座驾。图片 来源:天涯论坛


而南都记者查询发现,1999年国家就已颁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其中规定正厅局级:每人使用面积24平方米,副厅局级18平方米。2009年修订后,此标准未改变。按照辽宁大学的回应,该校并不确定是否应“参照”相关规定,不过同样是辽宁省高校,辽宁医学院和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 校都在官网上宣布正在按中办、国办和辽宁省的通知,规范学校领导的办公面积,正厅为24平方米。


辽大教师:车主要是书记在用


网帖中还贴出了几张奥迪A6L的图片,称其为的“座驾”,排气量为2.4升。对此,辽宁大学在回应中称这辆车是“7年前购置的,为外事接待、重要会务及办公等兼用”。


对此,辽宁大学一位不愿具名的老师称,这辆车确实有六七年了,“据我所知主要是他在用,以前做校长时就是坐这辆车。”根据《中办、国办关于调整党政机关汽车配备使用标准的通知》(1999年),省部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及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省部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及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而其他公务用车的标准是“一般配备排气量2.0升及以下、25万元以内的轿车”。


作为辽宁大学党委书记(2011年前为校长)、辽宁省人大常委,程伟是厅级干部。如果该车是程伟用车,2.4升排量涉嫌超标,奥迪A6L在2007年的售价也在40万元以上,同样涉嫌超标。如果该车是特殊公务用车,则需要辽宁省主管部门审批。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光明网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