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沃尔玛在中国召回假冒驴肉 每袋赔偿50元


近日,沃尔玛公司的上海分店已召回了在中国 一些店铺出售的以狐狸肉假冒的肉驴。对此,沃尔玛的发言人在本周四对外表示,该公司将向那些在其超市门店购买了“五香驴肉”的消费者作出50元(约合8.25美元)的赔偿。同时,沃尔玛还将对其超市中的其他肉类产品进行DNA测试。


在消费低迷和遭受电商冲击的大环境下,中国零售业在2013年面临严峻的竞争环境。 2013年12月31日,联商网发布的《2013年主要连锁零售企业关店统计》显示,沃尔玛在中国关闭了14家店面。


“这是对沃尔玛的品牌的又一个打击,这意味着它已经开始失去消费者曾经的信任。”中国市场研究集团驻上海的董事总经理肖恩•赖因说。 CMR估计,在过去的三年中,沃尔玛的市场份额从7.5%下降到5.2%。


2011年,沃尔玛因在中国出售过期的鸭肉被罚款。几个月前,沃尔玛将老鼠肉冒充羊肉在中国的零售店出售,现在它又将狐狸肉冒充驴肉在山东济南店出售。沃尔玛品牌已成为中国最新的食品 恐慌。


近年来,由于中国食品污染丑闻频传,很多消费者转而进口或从外国独资的商店采购。至去年二月,沃尔玛在中国有390家商店,并计划在未来 几年内在中国开设110家新店。


根据超市经销研究所提供的数据,预计到2016年,中国的零售市场将增至1.5万亿美元。


沃尔玛,的杂货商家乐福,麦当劳公司和肯德基等商家因不久前被聚焦的中国食品安全 问题 而受到关注,中国的致命毒奶粉和用回收的“地沟油”烹调食品的丑闻成为充斥着整个国家的敏感话题。


驴肉在中国的一些地区是美味佳肴,尽管它只占整个肉类消费量的一小部分。驴肉比狐狸肉更昂贵。根据国家的畜牧业年鉴, 2011年中国屠宰240万头驴。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福伦说,对假冒驴肉事件感到震惊。“我们对整个事件深感抱歉 ”, “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对我们来说) ,我们需要继续加大对供应商的管理。”


沃尔玛表示,已经成立一个专案小组来调查该事件,并将加强食品安全监测,并对提供假冒产品的供应商采取行动。它补充说,该供应商的工厂负责人已被拘留。


电台郑言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万诗琦)



本文标签:,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