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9月5日世界媒体头条

叙利亚转移武器 美国拟加大火力打击


叙利亚阿萨德为了躲避美国的军事制裁,已将精锐武器转移到较安全地带,而美国也因此可能增加军事打击的力度。据《华尔街日报》5号报道,打击这些掩体中的目标需要更强火力。位于地中海的美军驱逐舰目前每艘载有40枚“战斧式”导弹,如果第一波攻击不能摧毁目标,美军可能出动轰炸机,其中载有巡航导弹的B-52轰炸机,位于卡塔尔的B1轰炸机以及密苏里的B-2隐形轰炸机都是可能的选择


奥巴马呼吁支持对叙发动惩罚性打击


奥巴马计划用巡航导弹对叙利亚阿萨德实施惩罚性打击,并要求立法者和盟友对他的计划表示支持。奥巴马认为,阿萨德当局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的市郊发动了化学武器攻击,导致1400人死亡 。奥巴马将于本周参与 国会进行的有关叙利亚问题 的辩论及投票。哈格尔表示,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是反人类的行为,如果美国不惩罚阿萨德政府,世界各地的其他独裁者可能会更加胆大妄为。


法国表示不会单独对叙利亚动武


法国马克•埃罗9月4日表示,法国不会单独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行动。据《华盛顿时报》报道,法国在9月4日举行了议会讨论,总统奥朗德的阵营再次指责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并表示如果国际社会不作为,这样的悲剧还将在叙利亚发生,总理埃罗说:“如果对使用化学武器不做出回应,则给阿萨德和叙利亚人传达了以后还可以使用化学武器的讯号。”但奥朗德阵营同时也表示将等待的投票结果,而法国也不会单独对叙利亚动武。


叙利亚危机将成G20峰会焦点


世界20国出席集团峰会的各国首脑9月5日齐聚俄罗斯圣彼得堡,但各方在军事打击叙利亚的问题上分歧严重,是否对叙动武的争议有可能会本次峰会焦点。据报导,20个国家在圣彼得堡举行为期两天的全球峰会要讨论的主要议题原本将集中在全球经济上,叙利亚危机问题并未列入正式议事日程。但是,叙利亚问题有可能转变此次峰会会谈的方向。预计各国领导人将在会下讨论这一问题。


中铁张曙光被控受贿 洛杉矶豪宅成线索


中国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涉嫌受贿近日被正式起诉。据中共官媒报道,张曙光被控从2000年到2011年受贿4700多万元人民币。张曙光11年前在洛杉矶县郊区的胡桃市买下一栋84万美元的住宅,可能是此案的线索之一。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在调查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雇佣中国高官子女的行为,张曙光的女儿张曦曦受雇于摩根大通,她的雇主是否有所谓的腐败企图,利用雇员打通关节非法获利,是委员会调查的重点之一。


常委张德江挺 将梁摆上台


江派核心人物、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9月3号在北京高调公开会见香港纪律部队,力挺梁振英,再次将梁振英卷入中共高层 搏击,将香港拖入高层权力争斗的磨心。据动态网报道,江派核心人物张德江高调挺梁振英,被认为是江派在危机中将梁摆上台。但有议员认为,梁年底前或下台。


美国汽车销售迎来6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8月的汽车销售量达到了6年以来最高水平,这显示美国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已经回升。

据BBC报道,美国8月份汽车销售比去年同期的150万辆上升了17%,其中的丰田,本田和尼桑的销售都提升了20%,美国福特、通用以及克莱斯勒的销售也呈双位数增长。

随着美国经济增速提升和失业率下降,消费者信心也在回升,美国的尼桑销售总监说,人们等得太久了,他们需要新车,而且他们现在对工作和事业也有了安全感和信心。


三星展示Galaxy智能手表


三星展示了最新设计的智能手表,这种可通话的Galaxy系列彩屏手表被三星称为“时尚达人”。据BBC5号报道,这款价值300美金的手表内置4厘米发光二级管以及1.9兆像素照相机,手表上的麦克风和扬声器让用户不用掏手机便能通话,手表内还带有包括记笔记软件 ,eBay拍卖软件以及社交软件在内的70个应用程序。


大雾致130辆汽车相撞数十人受伤


英国夏令时9月5日早晨七点一刻左右,由于连接A249(肯特郡本土交通主要道)主干道的谢佩立交桥上浓雾密布能见度极低,导致130多辆车连环撞车,数十人受伤,有八名伤者伤势严重。据BBC报导,一名目击者说,出事时能见度非常低,只有10到20码远,但司机们在靠近谢佩立交桥时并未打开车灯。现场目击者形容出事地点一片狼藉,小汽车丶大货车和一辆运新车的车辆搅在一起。警方说,有130多辆车卷入了这起连环车祸。


电台记者周凯文、欣妍、平和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