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联合国起草攻叙利亚紧急计划 美发布10国声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辰综合报导)9月6日(周五)G20峰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最后一天,各国领导人在叙利亚问题 上分歧依然普遍存在。在峰会上,争取到20国中一半国家的公开支持,白宫对外发布10国联署声明,支持军事打击叙利亚。与此同时,联合国机构已起草军事攻击叙利亚的紧急计划。


联合国起草攻叙利亚紧急计划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高层 官员6日表示,联合国机构已起草军事攻击叙利亚的紧急计划,但决定继续在这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家递送援助。


联合国人道事务主管艾摩斯(Valerie Amos)抵达大马士革后说,如果逃离叙利亚的难民人数增加的话,“我们持续更新、审视我们的应变计划” 。


艾摩斯补充说,联合国忧心4500名驻叙利亚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危。不过她说:“我们有责任继续人道工作。”


艾摩斯5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叙国政府官员进行会谈,为期两天。


联合国日前宣布,叙利亚自2011年3月爆发冲突以来,难民人数已超过200万人。另有42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


另外,G20峰会的第二天会议,以讨论对叙利亚冲突的人道援助开始。首相卡梅伦是该会议的主席,他宣布价值81万美元的人道援助,包括培训应对化学攻击后的解毒、医疗工作者、民防队响应和净化设备等。


峰会上游说动武 白宫发布10国声明


奥巴马在峰会上向其它国家游说,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旨在遏制叙政府的化学武器的能力。


据《今日美国》报导,奥巴马在和总统奥朗德会面之后表示:“我们考虑的任何行动,以及法国所考虑的,将是有限的(军事打击)。”“将集中在阻遏化学武器的能力上。”奥巴马说:“我很看重奥朗德总统对这些严重行为的强大国际反应。”


奥巴马表示:“显然很多国家同意美国(的看法),国际规范必须遵守。”


白宫9月6日发布一份包括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和美国等10国领袖和代表在圣彼得堡签署的联合声明,谴责叙利亚8月21日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声明说:“我们呼吁强有力的国际反应,(袭击)严重违反了国际规范和道义,我们将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这种暴行永远不能再犯,犯下罪行的人必须被追究责任。”


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依然瘫痪……世界不能等待无尽的失败进程,只能导致加剧叙利亚和地区的不稳定。我们支持由美国和其它国家进行的努力。”声明也呼吁联合国化武调查团尽快提交其结果,以便安理会采取相应的行动。


分歧深刻 公开支持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国家增加


有关叙利亚问题的讨论从周四晚宴延续到周五早间。当地时间凌晨2点,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针对叙利亚问题的私人对话。


意大利 Enrique Latta周五早间发布推特说:“G20的晚宴才刚刚结束,叙利亚的分歧真实存在。”


奥巴马推动对大马士革进行军事打击出现更多公开支持者,国务院发言人Jen Psaki 周四表示,G20的成员--法国、加拿大、土耳其、澳大利亚是支持采取军事干预的9个成员国。


英国首相卡梅伦前一天(9月5日)表示,伦敦获得了叙利亚使用化武的新证据。


目前,以俄罗斯为首的一些国家持有反对态度,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Samantha Power周四表示:“即使是在公然地违反反对使用化学武器的国际规范后,俄罗斯继续挟持议会,推卸国际责任。”


Power 说:“我们在普京总统的建议中没有看到任何有关指向安理会那里的合理的路径……这是美国的利益,所有联合国成员国的利益--去果断地回应这一恐怖袭击。”


据路透社报导,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印度、巴西等国都不支持采取军事干预。


周五,奥巴马还在G20峰会上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进行了一对一的会谈。中共未公开表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亦出席了普京主持的20国集团峰会晚餐。联合国引述潘基文说:“向叙利亚任何一方提供武器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军事方案行不通。”


奥巴马和普京举行非正式会谈 双方分歧严重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五(9月6日)在圣彼得堡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和美国没能就是否对叙利亚动武问题达成共识。俄罗斯反对奥巴马在化学武器问题上对叙利亚采取行动。


普京是此次G20峰会的东道主,他向记者表示,他和奥巴马交谈了20-30分钟。白宫证实了奥巴马和普京的会面,但没有提供细节。


叙利亚问题仅仅是美俄之间最近的分歧之一。由于包括事件在内的很多分歧,奥巴马最近取消了早先计划的与普京的正式会谈。


奥巴马积极准备军事打击叙利亚


奥巴马计划将于周五晚间返回华盛顿DC,他将在未来 几天和们讨论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授权问题。有一些表示,这将面临一场苦战。预计议员们将在下周进行投票解决。


另外,国际文传通讯社周五报导说,俄罗斯在靠近叙利亚的地中海地区继续加强军事存在。出于安全考虑,美国国务院星期五下令美国非必要外交人员离开黎巴嫩。目前奥巴马政府和国会正在就是否对黎巴嫩邻近的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进行辩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