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惊叹!粤80后纪检干部 上任一个月 受贿千万










点此看大图片
广东80后纪检干部吴汉林一月受贿千万。(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6日讯】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广东梅州80后纪检干部吴汉林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而且多次受贿,金额超千万元。9月4日,韶关市中院对吴汉林涉嫌受贿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大陆 媒体报导,1982年出生的吴汉林曾任梅州市司法局主任科员、梅州市纪委干部,因涉嫌受贿1029万余元,于今年1月被刑拘,次月被执行逮捕。


吴汉林被指控,在2009年1月至2012年11月任梅州市纪委干部期间,利用其查办案件之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在9月4日的庭审现场,吴汉林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上述犯罪事实无异议。他在最后陈述中表示,很后悔,希望法庭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但公诉机关建议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韶关市中院将择日宣判。


上任一个月受贿千万


报导指,2012年6月,梅州市拍卖行副处级干部魏某球因涉嫌违法违纪被梅州市纪委调查,为得到时为梅州市纪委纪检监察二室干部吴汉林的关照,2012年7月1日晚,魏某球在梅州市火车站进城大道送给吴汉林人民币4万元;


2012年7月31日至9月10日,吴汉林被抽调至广东省纪委〝4.09〞专案组,调查梅县嘉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房某瑜涉嫌违法违纪一案,短短一个多月,吴汉林先后7次共收受房某瑜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025万元、港币22万元。


案发后,有关部门在吴汉林处扣押赃款人民币631.9548万元及赃款购买的路虎极光、丰田锐志小轿车各一辆。


近来,有关〝年轻干部利用职务犯罪〞的报导频频曝光于网路媒体之上。广东省纪委在查处的一些大案要案中也发现,〝70后〞、〝80后〞的高学历官员普遍存在,且年轻的级别呈上升趋势。


有网友表示,〝诸多管理制度上的疏漏让者几乎可以‘随心所欲’。〞〝今天中国 官场的腐败已成为一种常态,成为官员的一种生活方式。大官大贪小官小贪无官不贪!〞


署名颜丹的文章 《年轻贪官日渐增多 该赖谁?》指,用一个模子打造出的官员便是那些〝年轻干部〞得以效仿的楷模和标杆,而他们之所以能干下动辄几百万巨款的贪污大案,绝非只因为〝年轻〞,关键在于他们作为中共培养的〝干部〞身份以及在〝无官不贪〞的环境中越来越同化的行为和品性。


因此,是否真要加入恶、走进体制,与中共为伍,实在是需要反覆斟酌、慎重选择 ,否则必将后悔不已。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