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89民运人士发“天下围城”召集令 震慑中共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1日讯】89民运 参与 者于周四(8月1日)发表《天下围城,纪念“六四 ”》的海外 行动倡议书,呼吁全球华人和国际人士,各人权团体,在2014年6月4日那一天,到各地驻外机构(尤其是使领馆)门前,用全球接力的方式,达到天下围城,震慑中共。

BBC报导,倡议书称:“明年就是‘六四’惨案25周年,很多国人都在讨论明年的纪念活动。为此,我们这些当年的参与者,本着抛砖引玉的精神,向全世界的华人和关心中国 发展进步的国际人士提出我们建议的第一号行动计划,我们名之为‘天下围城’行动。”


倡议书还对“六四”事件进行反思说:“在那个血腥之夜之后,曾有人以为,邓小平镇压是为了维持稳定,保证中国更好地发展。也有人认为,如果当年运动的参与者能够更通情达理些,邓小平就不会镇压。”


倡议书分析说:“将近25年来的中共统治的现实证明,‘六四’镇压是为建立铺平道路;现在,‘六四’屠夫的子女通过暴力统治劫掠和压迫大众,成为极少数暴富权贵,垄断着发展的果实和机会以及所有政治、经济、文化和。而广大民众则在暴政 下承担发展带来的代价和苦果,公民没有尊严、人权和合法权益,甚至连食品 、人身、环境与产权的安全都没有保障。”


倡议书得出结论说:“25年后的今天,我们比1989年 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应当建立宪政民主;建立宪政民主必须结束的腐败专制的统治方式 。”


倡议书特别指出,“中国的问题 ,就是重建政治秩序的问题,而重建政治秩序,就应当从解决‘六四’开始”。


但在今年“六四”24周年期间,中国政府仍然拒绝重新评价“六四”,同时加紧对包括“六四”遗属在内的异见人士的打压,禁止任何形式的公开纪念活动。


对此,倡议书建议,“既然中国公民还不能在自己的国土行使人类公认的权利抗议专制者,那我们就在地球上还能行动的地方坚定有力地行动。”


报导说,倡议书发起人呼吁全球华人和国际人士,各人权团体,在2014年6月4日那一天,能够根据各地的具体情况,有组织地或者自发地到各地中共驻外机构(尤其是使领馆)门前,用全球接力的方式,达到天下围城的规模,以对中共造成最大程度的国际压力和心理震撼,以对海内外推动中国宪政民主的力量达到凝聚和动员的作用,以催生宪政民主的新中国。


权钱联盟


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领军人 物、阿里巴巴前首席执行官(CEO)马云前不久在接受《南华早报》的采访时曾表示:“邓小平在‘六四’当中,他作为国家最高的决策者,他要稳定,他必须要做这些残酷的决定。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在当时是最正确的决定。”


此言一出,立即招致89民运参与者的质疑与反驳。89民运人士 周锋锁、和熊炎发表联署函,要求马云对其有关“”的不当言论公开道歉。


89学生民族运动领袖之一王丹最近在自己的推特上写到:“马云为了得到保护令,不惜在‘六四’问题上向政府送投名状,活生生地呈现了今天中国的问题症结:嗜血的专制者与拜金的投机者各投所好,连手瓜分利益。”


王丹说:“如果他们以为,权力和金钱的结合可以使得既得利益的王国固若金汤,那就太没有知识了。历史 上被推翻的,从来都是权力和金钱的联盟,而不是别的。”


然而,BBC报导说,权力与金钱的联盟并不仅局限于中国国内,在国际层面,西方政府为了各自的经济利益不惜牺牲人权与民主而讨好北京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在这个大背景下,“天下围城”行动能在多大程度上达到其推动中国建立宪政民主的预期目的呢?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