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路透社:中共加重镇压政策 拘捕70藏人

【大纪元2013年02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媒体在周四(7日)报导,当局为了防止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议藏区政策,已逮捕了70人。路透社于同日报导,这是中共当局近日执行对藏区少数民族的最大一次扫荡,显示当局正扩大对西藏自治区藏人的镇压,企图阻止自去年底以来,不断增加的藏人自焚人数,以及该地区的动荡局势。

不少国际媒体普遍关注中共加大对藏区的人权迫害,以及藏人为了争取信仰自由而自焚的问题。路透社7日报导指出,西藏自治区的藏人,为了抗议中共当局的西藏政策,威胁到藏区的社会经济与宗教自由,从2008年开始进行抗议活动,但受到当局更加严酷的镇压后,最近已有近百人自焚致死,以如此激烈悲惨的方式来表达对当局的不满。

中共当局在过去几个月来,开始对藏区施行新的高压政策,除了阻止藏人进行抗议活动外,还大规模的抓捕当局认为涉嫌煽动自焚抗议的人。

中共官媒《新华社》周四报导,警方在中国西北的青海省,进行最大的一次拘捕行动,逮捕了70名嫌犯,其中12人已正式遭到拘禁。正式被捕的人,可能被起诉入狱。

中共当局曾多次谴责藏人不断以自焚的方式来抗议当局的政策,是被西藏流亡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和海外的藏人团体所煽动。

但是总部位于伦敦的知名人权组织,批评中共操控司法机构,广泛秘密逮捕和酷刑藏人。人权观察组织(HRW)在1月31日发布的 《2013年度世界人权报告》中指出,中国的2012年人权纪录不佳,没什么进步。

中共为了推动在西藏高原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持续扩大执行发展计划,强迫安置或搬迁80%的农村居民。重置政策的补偿机制不透明与不足,牧民被剥夺了传统的维生方式,面临不断下滑的生活水平,造成藏人和当局的严重对立,与政府声称自治区的发展计划,没有影响藏人生活的说法恰恰相反。

中共对藏区的镇压始于2008年,各藏区的民众在5年前开始集结抗议中共对藏区的政策,已威胁到西藏人民的社会经济条件和宗教自由。藏人的抗议没有因为中共的镇压而趋缓,反而在2012年更趋激烈。这一年内,就有82名藏人用自焚的方式,来抗议中共的政策,仅11月就发生了27件。

当局并未正视藏人的诉求,反而在这几个月来,执行新的加重镇压政策、施以强硬的措施来回应,例如扩大扫荡涉嫌煽动自焚的人,以及连坐处罚自焚者的亲戚和邻居。

(责任编辑:毕儒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2/7/n3796217.htm路透社-中共加重镇压政策-拘捕70藏人.html  美东时间: 2013-02-07 07:57:2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