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世界腐败认识指数朝鲜排名第174位(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世界腐败认识指数朝鲜排名第174位


研究的李根英:”对腐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饱私囊“


国际透明性机构(TI)2012年发表的世界腐败认识指数(CPI)中,索马里、阿富汗和朝鲜记8分,排名第174位。


国际透明性机构认为,领导不负责任和没有牵制机构是腐败指数占世界最高的根本原因。腐败蔓延,但国家并没有纠正的意识和努力。


脱北者和跟朝鲜进行过经济合作的企业家们所说的朝鲜腐败情况让人咂舌。对朝支援团体工作人员们说,在朝鲜为了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也要进行贿赂。访问朝鲜的中国 人们说,从海关开始每经过一处公共机构都要进行贿赂。朝鲜当局为取缔这种腐败组织各种检查小组,但是练这些小组也成了搜刮贿赂的特权。


有一篇论文专门研究了朝鲜错综复杂的受贿结构,引起了关注。


今年初,李根英以《朝鲜腐败研究》论文获得了高丽大学博士学位。7日他接受DailyNK采访表示:“朝鲜的腐败超越了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水平,但是很多层面上用于维持体制。”


“通过分析朝鲜的腐败类型定量分析研究国家系统 腐败程度,并得出腐败对朝鲜维持体制起到的意义。”


为了写论文,他深入采访了在一次也没有接受外界机构采访的30为脱北者,并筛选出了23个事例。通过采访发现,朝鲜的市场化也是促进腐败的一个因素。


李根英说:“大部分朝鲜居民一般相互容忍腐败行为,对贿赂没有反感。”也就是说,容忍他人的腐败,把它作为某牟取个人利益的机会。


据李根英分析,朝鲜居民们在体制中纵容毒品、大学学位交易、私吞贡品等腐败,并达成脱北、赚钱、晋升等自己的目的。纵容腐败的关系紧密相连,已经形成了很难告发的结构。


李根英说:“朝鲜百姓们认为,如果腐败官员被查办,就是去了办事‘关系’。“”所以百姓和官员,或者相互纵容腐败的人之间是‘相互交易’(give and take)关系。“


"朝鲜居民对腐败没有反感,也不轻视。相互融合和认可腐败来寻求帮助是朝鲜百姓在冷酷的朝鲜体制中得以生存的一种手段。”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