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中国地震频发 22日10小时6次 民众恐慌

【大纪元2013年02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近几天,从大陆连续传来多地频发地震的消息,2月22日一天10小时之内,中国罕见的发生6次地震;19日四川一天8震,专家称之为极为罕见。大陆多地频震,引发民众恐慌。

10小时内6次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台湾、云南、西藏、广东和山西,2月22日10小时内先后发生了地震。其中最大的广东河源东源县4.8级地震。

凌晨2点35分,台湾花莲4.3级地震
5点43分,云南永胜县、宁蒗交界4.2级地震
6点09分,西藏谢通门县3.3级地震
7点39分,西藏谢通门县3.3级地震
11点34分,广东河源东源县4.8级地震
12点02分,山西阳高、大同与河北阳原县交界3.3级。
  
自从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民众非常关心关于地震的逃生知识以及逃生意识。22日河源地震发生后,网络微博、微信特别活跃,许多网友第一时间编辑或转发这一消息,有的还配有逃生常识。
  
广东河源地震4.8级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北京时间2月22日中午11:34分,河源市东源县北纬24.0度、东经114.5度,发生4.8级地震, 震源深度11公里,震中距东源县城和河源市两地都有34公里。

京华时报报导,广州、深圳等地有震感。截至22日14时,地震造成3间房屋倒塌,暂无人员伤亡。40余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据悉,这与去年2月16日发生在河源东源的强有感地震,级别和震源深度相当,也是一次构造性地震,而非水库型地震。

山西大同县与河北省张家口市3.3级地震 轻微震感

河北省地震局透露,22日12时02分,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大同县与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交界(北纬40.0度,东经113.9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张家口市阳原县、蔚县等部份乡镇有轻微震感,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张家口市阳原县、蔚县等部份乡镇有轻微震感,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河北省地震局透露,本次地震发生在山西北部六棱山北麓断裂带附近,历史上该地区共发生6次5级以上地震,最大地震为1989年10月19日大同6.1级地震。

云南近期4级地震接连发生

近日,云南省接连发生4级左右强度的地震,22日,云南省地震局研究员、防灾研究所所长张建国对记者表示,这些地震尚不足以判定该地区地壳活动进入了活跃期。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月22日5时43分在云南丽江市永胜县、宁蒗彝族自治县交界发生4.2级地震。2月19日10时46分,云南昭通市巧家县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交界发生4.9级地震。2月20日13时01分,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发生4.8级地震。
  
云南省地震部门表示,对近期4级地震接连发生的情况,地震部门正全力进行监测、分析、研判。

四川19日1天8震 2天连震10次

2月19日22时17分,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交界发生4.7级地震,成都市区震感强烈。在这次地震的前后,四川多地区大面积地震,一天8连震!而18日,四川境内发生2次地震,最高震级为3.4级。

成都资深记者、专栏作家、电视脱口秀主持人"妙红"在微博表示,地震很强烈!"我在成都西三环内,6楼,窗户很响亮地摇晃,座下椅子有被拖动的感觉。震中应该不远,震级不小。"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2/23/n3807015.htm  美东时间: 2013-02-22 16:21:44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