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美大选烧钱60亿 估中共十八大花费更惊人

【大纪元2012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美国总统大选日前揭晓,奥巴马顺利连任。美国大选花费约60亿美元,中共官媒指美国大选烧钱,"为史上糜费最巨的金钱的盛筵"。但是,大陆民众称,相对中共官员的经费,美国大选可谓小巫见大巫。专家估计,中共官员一年的三公经费相当于美国人288年选总统的花销,预计十八大花费更是惊人。

中共官媒抨击美国大选烧钱

2012年11月7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奥巴马顺利连任。中共官媒对这次大选美国大选进行了诸多指责,其中,抨击最多的说它烧钱甚多。

中共央视日前的午间新闻称,本届美国总统大选注定要成为史上糜费最巨的金钱的盛筵。

《中国新闻网》在美国大选揭晓后报导 ,有专家称,2012年美国大选共花费约60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最"烧钱"的大选。

60亿美元是所有候选人、政党、政治组织和资助集团在国会选举和总统选举中的花费总和。此前,大陆媒体相关的报导称,今年,总统选举的花费很可能创造30亿美元的新记录。

美国总统大选不是纳税人的钱

美国大选为什么要花这些钱?这些钱能产生什么价值?对此,博客中国专栏作者风青杨撰文《美国大选的"金钱政治"有何价值?》做了分析。

风青杨的文章纠正了一个容易混淆的错误,文章说,美国总统大选所花的竟选费用,大多都源自于政治募捐,而不是纳税人的钱。

文章认为,美国大选几十亿的竞选费用,相对而言并不多。文章分析称,一方面竟选费用占美国GDP的比重很小,不到千分之一;另一方面,如果平均到每位美国人身上,四年一次的大选,花在每个人身上的竟选费用每年不到3美元。"总体来说,美国大选所花的钱在它最终能产生的价值面前,是微不足道的。"

风青杨的还文章认为,美国大选不仅仅是选出一位总统这么简单,还具有其自身的价值:每名总统候选人都要发表自己的执政路线或施政纲领,藉此机会,"每四年一次全民参与国家事务大讨论。"

中共一年的三公经费相当于美国人288年选总统的花销

中共官员每年的三公经费是多少,官方一直当作国家机密没曾公布,但专家估计,那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法律学者徐昕提出质疑,"中国一年的三公开支,相当于四年一次美国总统选举的多少倍?"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2008年3月在央视《新闻1+1》节目中披露,他估算中国官员用于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的花 销一年有9000亿人民币。

如果按2012年10月的汇率,2008年中共政府官员的三公支出折合1440亿美元。而2009年美国大选结束后统计的数据,2008年总统大选的费用是18亿美元。按此计算,中共当年的三公经费相当于72次美国大选的费用。按美国人4年选一次总统计算,相当于美国人288年间选总统的花销。

难怪大陆民众认为,美国大选的花费虽高,但相对大陆官员的三公消费,可谓小巫见大巫。

外界估计十八大花费惊人

为召开中共十八大党代会,大陆各地兴师动众,开展"十八大安保动员"活动。仅北京市,十八大期间就动员有140万治安志愿者投入实名防控、网络防控等安保工作。在上海市,为阻止民众到北京上访,从8月开始,政府派人把访民软禁在家,12人看守一个访民。

外界估计,为保证十八大召开,单单隐形的维稳经费就惊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微博质问:140万人北京维稳,全国各地誓死保障,多少钱?

与美国大选不同,十八大的经费全部来源于民众的血汗钱。正在安徽黄山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向德国之声表示,十八大是党代会应该动用党费来召开,而不应该占用民众向国家缴纳的税款来支持中共当局对百姓的维稳:"在维稳 经费这方面,老百姓创造的民脂民膏、支撑国家运转的财富血液都耗用在这上面,老百姓无端在流血,不仅是资源的消耗,而是他们在制造更多人身伤害、族群的分裂、相互的仇恨等。"

针对大陆媒体对美国大选"烧钱"的抨击,民众"报人罗毅"微博调侃:咱小声点行不?免得人家以为咱指着秃头骂和尚。

(责任编辑:李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1/8/n3725476.htm美大选烧钱60亿-估中共十八大花费更惊人.html  美东时间: 2012-11-08 10:13:04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