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抓拍火车最美瞬间 90后7年走20万公里

【大纪元2012年11月08日讯】爱火车、爱拍火车、爱上铁路摄影,22岁的北京小伙王嵬,从小就是个火车迷。2005年, 15岁的他开始了拍火车之旅,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他长期远离家乡,行程近20万公里,拍摄中国几十条铁路线的风光和各型火车,至今已拍摄20万张照片,这一切只为拍摄出他心中最美的火车。他说:"穿山越岭拍照比追女孩容易多了。"

儿时趴在阳台看火车

据《新京报》报导,王嵬小时候家住北京北站附近,楼下就是京包线。挨着铁路住,给王嵬的童年带来许多乐趣,每天,只要有火车"呜呜"地经过窗前,王嵬就会踩着板凳爬上阳台看,有时候正吃饭呢,火车来了,筷子一扔就往阳台跑。

火车站、穿城铁路,北京城里,只要有火车经过的地方,王嵬就让爸爸领着他去看,他把呼啸而过的火车画在纸上,他研究火车的车型、运动原理,关注铁路的历史和建设,成了一名"火车迷"。


2010年1月,王嵬在新疆哈密,准备拍摄铁路和火车。(网路图片)

吉林,长白山中的仙人桥站附近,列车跨越头道松花江。(网路图片)

为拍火车常爬山穿林

小学时,王嵬开始偷偷拿着家里的傻瓜相机,拍城内的铁道和火车。15岁那年,他磨着爸妈买了一台变焦数码相机,开始他的中国铁路拍摄之旅。河北、山西、内蒙古、青藏,王嵬越走越远。

为了拍到火车行驶在铁路上的各种角度,他时常背着相机出现在山顶、楼上、树上、公路桥还有河床里,山间的荆棘常给他的身上留下伤口。王嵬说,爬山穿林虽难,但比起追女孩容易多了。

7年来,王嵬已行走了20万公里,他几乎走遍了中国的每个省份,拍下20多万张有关铁路、火车的照片。

为拍海边火车苦守5天


内蒙古 大兴安岭山脉西坡扎赉诺尔的蒸汽火车。(网路图片)

新疆,列车运行于喀什附近,火焰般的山峰充满南疆风情。(网路图片)


王嵬的拍摄作品。(网路图片)

王嵬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行程近20万公里,至今已拍摄20万张火车照片。(网路图片)

最好的光线、火车经过的时间,为运行中的火车拍下最完美的瞬间,王嵬常常需要在等待中度过,最久一次,等了五天。

今年2月,王嵬和同伴前往海南三亚,拍摄海南西环线。这条铁路线沿着南海而建,铁道一边是大海,另一边是青山,美景让王嵬着迷了很久,唯一的拍摄难题是经过的火车少,"白天只有中午和下午两趟车,其余的都在光线不好的晚上。"

为了赶上火车经过,王嵬一早赶到拍摄点,举着伞在大太阳底下死守,但从早上10点等到晚上7点,俩人连火车的影儿都没看到,"下山后才知道,因为大雾导致火车在琼州海峡船渡过程中晚点。"

王嵬不甘心,几乎天天上山等,5天后的中午12点,远处的火车冒着烟"哐哧、哐哧"地驶来,王嵬和同伴激动地在山上握拳高呼"Yes",拍到了梦寐以求的沿海铁路。

王嵬说,我享受那种披荆斩棘拍照片的过程,拍出好照片更有一种成就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1/8/n3725171.htm抓拍火车最美瞬间-90后7年走20万公里.html  美东时间: 2012-11-08 05:11:34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