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十八大报告难懂?韩国讲师20分钟讲透中国经济视频曝红

【大纪元2012年11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11月8日召开的十八大上,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做出的十八大报告内容繁杂,其中关于经济方面,声称要"2020年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该目标意味着十年后中国GDP将与美国相当,或者超过美国。但该报告中并未提及如何解决中国经济目前存在的问题,这令众多民众相当迷惑。

不过,韩国经济讲师崔胜基(Choi Seung Ki,音译)却用二十分钟将中国经济问题讲透,这段课程视频迅速在网络上曝红,中国大陆优酷等网站以及海外视频网站上均有上传,看客众多,几个月下来仅在You tube上已有超过10万的点击量。

崔胜基以诙谐幽默的风格,浅白的语言和道理,结合基本经济学原理以及一系列数据说明,中国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经济结构问题,并且导致贫富差距悬殊,这限制了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鉴于此,他认为,中国经济要超越美国,"那是巨大的幻想"。

中国奢侈品价格远超美国在于贫富差距巨大

崔胜基的讲课题目是《幸福的美国人与我们可怜的中国朋友》,并以一对幸福微笑的美国夫妇与一名衣衫褴褛的中国童工女孩照片为开场白称,美国人幸福是因为可以花很多,中国人可怜是因为没的可花。

崔胜基以主要产品的国际价格比较表说明,无论奢侈品宝马Z4(BMWZ4),还是奔驰车,中国的价格要比美国贵一倍;即使一般的奢侈品――电影票,在中国也不便宜。中国电影票也比美国要贵约两倍;而54英吋液晶电视机,在美国约173万韩元,在中国则高达690万韩元,是美国的4倍。然而,中国的人均GDP还不够美国的十分之一。

看起来很不讲理,收入超低的地方价格却超贵。为什么?崔胜基讲述了简单的经济学道理。

他以10万元10个人分配为例说明,如果美国人每人大约得1万的话,中国则是1个人拿了9万,而剩余的人拿1千左右。

这种收入分配上的差距导致大部份中国人只能买生活必需品,只有少数贵族才能买奢侈品。而卖奢侈品的老板由于消费群体少,价格也就相应提高;在美国由于能买得起奢侈品的人多,价格也就相比之下便宜。

也就是中国的收入分配极其不公,导致中国大众"没法乱碰奢侈品,只能玩生活必需品"。

崔胜基说:"不是因为国家穷、也不是因为国家富,而是因为贫富差距的高低决定了奢侈品价格的高低。"

中国人很悲惨 干的多拿的少

崔胜基还感慨,中国人是不幸的,"很悲惨啊!"他又列出一系列数据:

韩国人工平均大约是每小时10美元,美国大约是20美元,德国是30美元。然而中国每小时人工大约0.8美元;而从工作时间上来看,中国人工作时间长度是世界前列。

最重要的是,如果把收入分为劳作收入和非劳作收入,则劳作收入占GDP的比重在美国约58%,在韩国约44%,而在中国,这一比例仅8%,非劳作收入占了绝大部份。

崔胜基表示,这又正好说明了中国的贫富差距的问题。

中国尚未形成合适的经济构造

生活必需品具有低附加值,而奢侈品具有高附加值。崔胜基还认为,高附加值产业要发达,需要需求才能生产,而中国正是由于贫富差距悬殊则没有形成广泛需求。

崔胜基说,到目前为止,中国仅以资源总动员的方式来实现经济成长。但要升级成生产力的提高作为动力的模式,必须要拥有高消费能力的庞大中产阶级。不过,从上述数据看来,完全没能形成这样的构造。

"因此可以说,不幸的中国人,还停在那里瞎闹呢。"

崔胜基在视频中还表示,独裁专制国家会形成巨大贫富差距,而世界上没有一个独裁专制国家能够消除贫富差距,所以说这类国家根本无法进入发达国家。他还认为,说这个国家哪一天会赶超美国,"那是巨大的幻想"。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1/10/n3726741.htm十八大报告难懂-韩国讲师20分钟讲透中国经济视频曝红.html  美东时间: 2012-11-10 02:43:53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