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大陆精英赴美生子5年增10倍

【大纪元2012年10月12日讯】中国大陆精英赴美生子几年来持续升温,5年内人数增长了10倍。有关专家称这会有损社会信心。

有赴美生子广告称:"给我十万,还你一个价值980万元的美国宝宝。" "美国产子,投资回报率超过抢银行"。据陆媒报导,越来越多的大陆精英响应此类广告。2007年,大陆赴美国生子的人数是600人左右。2010年,赴美生子人数猛增至5000人,今年上半年,人数已超过了5000。

有报导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墨西哥交界处的城市诺加利斯,街上有提供分娩服务的广告牌,妈妈们经常非法进入美国生育。尽管赴美生子费用昂贵,母亲还有被驱逐出境的风险,孩子仅享有"出生公民权"等问题,但都挡不住一些准妈妈出境生子的热情。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吴永强表示,越来越多的人不惜代价要去美国生孩子,是钻美国宪法的空子。美国宪法规定,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享有"出生公民权",孩子出生在美国就有美国国籍。一些具备经济能力和条件的家庭就有这方面的考虑。另外,一些月子中心、中介机构对赴美生子大幅度推波助澜的宣传,也导致赴美生子热潮在这几年持续性升温。而中国也要反思在当前一些计生政策方面与实际不够接近的问题。

吴永强还表示,如果相当多的家庭只是选择拿美国身份,而实际是在国内居留生活的话,未来的变数和隐患会更多更大。

不少社会学家认为,能承担赴美生子昂贵费用的大多数是社会精英阶层,非富即贵。他们担忧精英阶层选择赴美生子容易诱导公众对社会未来发展持消极态度,丧失信心。

而美国现在对其他国家人占用他们的生育资源也有意见。美国合众社去年6月曾报导,67%的美国居民认为可以修改法律,堵住外国人通过"生育"为新生儿获取美国国籍的漏洞。

(责任编辑:李文慧)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0/12/n3703842.htm大陆精英赴美生子5年增10倍.html  美东时间: 2012-10-11 21:45:08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