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经济衰退企业困顿 大陆63%职工失望迎中秋

【大纪元2012年09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综合报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临,对于全世界华人来说都是一个欢庆的日子,但对于中国大陆来说,由于经济衰退而导致众多企业中秋福利减少,令职工相当不满,有调查显示,63%企业职工不得不失望迎中秋。

大陆63%职工失望迎中秋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大节日,对于中秋节,大陆企事业单位一般会给职工发一些礼品或者直接发放过节费。

广州的一位私营企业主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企业经营情况普遍不好,比往年差很多,过节只能给员工们发一些"不好也不坏、吃不死人"的实物月饼。

珠海一位打工者赵先生表示,公司也没有发过节费,发了两盒月饼,外加一盒茶叶。他工作的公司效益"应该还不错吧"。

相对其它一些效益差的公司来说,两盒月饼已经相当不错。

有私企员工网上报料称:"去年,刚来这公司没多久,就中秋了,发了半个月饼,还不是以公司名义发的,是部门经理发的,说是客户送的。"而今年,"不淡定了!!!四分之一月饼啊!!!!"。

还有网贴称:"鹤山安帕电路板厂给每个员工发5块钱过中秋,是不是有点黑,有没再黑的,怎么过节啊!"其同时上传了一份该厂关于发放5块钱的通知。"这被不少网友痛批公司是在"打发乞丐"。这家拥有2000多人的工厂方称,"每人发几百,厂就会倒闭"。

当然,还有很多的单位对职工一毛不拔。也有企业职工在网上羡慕安帕电路板厂的职工:"能发五块钱过节费已经够幸福的了,许多人连5分钱都没有得发呢。这是事实!!!"

《新文化报》推出了问卷调查,调查对像年龄跨度从"70前"到"90后",63%的人对于今年的节日福利感到失望。其中,明确表示比较失望,离预期还有差距的人最多,占到36%。另外,还有27%的人表示,什么都没给,非常失望。

大陆经济衰退 企业利润下降陷困局

对于今年中秋福利差,普遍认为是由于中国经济下行,企业效益普遍不佳,甚至由于房地产的萧条,地方政府收入下降也连累了事业单位,以及公务员的福利。

刚刚公布的8月份规模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8月当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812亿元,同比下降6.2%,降幅较7月扩大0.8个百分点。这是连续第二个月利润降幅扩大。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利润高达67.4%,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20.2%。

据《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今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企业生存艰难,浙江、江苏、广州多地中小企业订单锐减,利润大幅下滑,企业倒闭潮不止,涉及的行业包括电子、纺织、制衣、制鞋和玩具等。

而最近这段时间,很多地区火车站有大批的农民工返乡。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在1.3亿的中国农民工中,已有2000万人因金融危机失业返乡。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9/29/n3694143.htm经济衰退企业困顿--大陆63%职工失望迎中秋.html  美东时间: 2012-09-28 12:33:50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