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传四大原因致中共18大延期至11月8日

【大纪元2012年09月29日讯】28日,中共官方在公布严厉处理薄熙来的同时宣布十八大召开的日期11月8日,这一结果大出人们的意料。之前,各种放风消息称,十八大会提前于10月上中旬召开。随即,有港媒援引北京消息称,四大原因致中共18大延期至11月8日。

中共新华网9月28日公布,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纪委《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另外,9月28日,中共当局还公布十八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中共18大出乎意料地拖到11月8日才登场,加上同时宣布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引来外界的不同猜测。中央社29日报导分析,剩下的这1个多月,疑是用来处理薄熙来涉及的司法案件,或是摆平党内异见。

28日,有港媒引用北京政治观察家话说,主要的原因有四条:一、希望薄熙来案件能在十八大前有个关键性结果,以免将胡温时代的薄案拖到习李时代。二、人事安排仍有变量,特别是未完成政治局、各省巿、部委人事布局;三、会议结束日,正好是胡锦涛10年任期结束日。四、十八大政治报告还不完善,要修改增加"政治改革"内容。会议议程因此调整推迟。

之前,德媒报导,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原定10月16日到18日之间开始的18大,只能提前,不会推迟。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近日不仅证实习近平确是游泳伤了背部,也称十八大将于10月召开。

(责任编辑:欷古韵)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9/29/n3694182.htm传四大原因致中共18大延期至11月8日.html  美东时间: 2012-09-28 15:57:07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