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大陆审计署曝光:98%中央部门存在问题

【大纪元2012年06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2012年6月27日,中共审计署关于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显示,此次审计50个中央部门,49个出现问题,出现问题的中央部门比例达98%,审计还查出重大违规问题中涉及司局级及以上人员22人。

98%中央单位存在问题

审计署27日公布的公布2011年审计报告显示,在审计的50个中央部门中,包括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49个中央部门存在着预算执行未完全到位、预算和财务管理不够严格、预算管理制度和规定不够明确完善等问题。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作2011年审计报告时称,审计署共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112起,涉及300多人,其中"一把手"的职务腐败问题比较突出,有43起。

刘家义介绍说,上述案件中大多为利用公权牟取私利、侵蚀公共资源、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有向民生领域渗透的趋势。他说,这些案件涉及司局级及以上人员22人,占涉案总人数的7%。

该审计结果还发现,重点审计的66个市县有29.55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被截留或挪用。在抽查的62家县级医院中,有23家超过规定比例加价售药,多收取药费6732万元,相当于其应收药费的23%,加价最高的达12倍。

此外,8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有93%只见投钱不见验收。2401项(篇)成果中,有582项是用其他成果充抵的。

惠民政策目标完成率低,如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发现,重建城镇居民住房截至去年10月底仅有68%开工、44%完工。

权力无制约 没有真正羞愧感

在6月28日央视《新闻1+1》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评论称,这次审计报告出台之后,人们发现还是老面孔,还是那些老问题,"为什么大家都不着急,年年有、年年犯、年年查,就是因为所有人都有问题,大家互相较着劲,不会有真正羞愧感。"

杭州民主党人邹巍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共的审计更多是表面的形式,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政府年年审计出来这么多的问题治不了,主要是中共政府没有监督,自己监督自己,没有制约,从权力制衡来说,是一言堂的机构,政府垄断了权力。中共表面的行政管理制度的改革,只是修修补补,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6/29/n3623999.htm大陆审计署曝光-98%中央部门存在问题  美东时间: 2012-06-29 05:11:0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