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山东原副省长卖官明码标价 传贪污573亿

【大纪元2012年06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遭当局停职调查半年后,日前,当局称其道德败坏、涉嫌卖官、帮助亲属承揽德州重大工程谋利等等问题被"双开",报导指黄胜卖官明码标价,县委书记要价30万人民币(1995-2007年间的价钱)。外传其贪污90亿美元巨款(约573亿人民币),其贪污之巨令外界咋舌。

卖官明码标价 县委书记30万

官方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纪委对黄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证实黄胜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并给国家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而且道德败坏。当局决定开除黄胜党籍及公职,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移送至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现年58岁的黄胜是山东威海人,1995年起先后任德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2007年起任山东省副省长,分管文化教育,于去年11月落马。

黄胜是2011年第4个遭停职受查的省(部)级高官。其余包括周镇宏、刘志军、田学仁等多位省部级高官相继落马。

黄胜外号"黄三亿",网络上纷传其贪污90亿美元巨款(约573亿人民币),包养情妇46名,拥有豪宅46套,家属已全部移民海外。

1995年,黄胜在山东德州挂职地(市)委副书记13年。据山东知情人士表示,黄胜被查处的问题主要是三方面:涉嫌卖官、帮助亲属承揽德州重大工程谋利以及生活作风问题。

《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一位曾在德州工作多年的官员说:"从2001年黄胜接任市委书记后,德州的干部们发现单纯靠政绩很难得到提拔了,得靠送钱。到后期,德州的官位差不多是明码标价,比如县委书记30万,县里某个局的局长10万,最低价码是副镇长5万。"

还有知情人士表示,"他喜欢玩弄陌生的年轻女性,在德州期间,每到下面县里视察,一天中最后一个节目十有八九就是到宾馆里和女性开房。"

对于黄胜的卖官价码,北京"刀山石"表示,不是100万吗?那70万,谁私吞了?还有民众表示,那是几年前的价位,现在更高。

甘肃"默而死"表示,现在哪个官员的升迁不花钱,不用关系?查出来的是少数,很多都是没出来呢!

深圳"西门那棵树"表示,现在30万连个乡长也买不到。深圳"新闻不发炎"则表示,太便宜了,这是给深圳某书记亲戚的价吧?7.8折?

黄去年11月落马后,其德州亲信先后被双归,如原副市长张如廷、市财政局原副局长王德才及曾任常务副市长的苗仲华。其中王德才将黄胜案的一些重要线索交代得最清楚。 

黄胜曾任山东前任省委书记赵志浩秘书,属于山东地方势力代表。苗仲华和黄胜关系密切,黄一手将其提拔为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被调查,也将黄的贪污丑闻内幕被揭开。

其亲属包揽德州所有工程

黄胜在德州任职期间,还帮助亲属承揽德州重大工程谋利。网上流传黄胜妻子恃丈夫官威在德州敛财,为开发房地产进行强拆,并承揽修路项目,兴建不少豆腐渣工程。

报导称,其亲属找人成立空壳公司,几乎承揽了黄胜在德州能插手到的所有工程,除了市里的工程还有下面县里的,甚至小到市政工程中的路灯采购都不放过。外人称其强买强卖,并倚靠黄胜的权势拖欠工程款,令官司纠纷此起彼伏。

济南民众"放肆青春"爆料称,黄胜和老婆严茜子搞假离婚,他老婆几乎垄断了德州房地产业,凡是她看好的地段不由分说强行拆迁,逼死不少人,还承揽修路,修的路延误交工日期不算,通车不到一年,路面翻浆,豆腐渣工程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德州百货大楼有黄胜的化名干股,这几年把财产转移到济南,这两口子在德州敛财用亿元来计算,罪该万死,大快人心。

据《正北方网》报导,黄胜大哥黄潍连,原潍坊市副市长,现是公共安全专家局局长;黄胜亲弟黄进,是潍坊市卫生局局长。黄胜的儿子和皇明太阳能集团老总黄鸣的女儿都在加拿大,他们是儿女亲家。

(责任编辑:刘晓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6/29/n3623848.htm山东原副省长卖官明码标价-传贪污573亿  美东时间: 2012-06-29 01:52:02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