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大陆环境检测 室内污染日均致死304人

【大纪元2012年05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洪宁综合报导)近日,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大陆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平均每天死亡304人,约等于全国每天平均车祸死亡的人数。

长期以来,公众对室内空气污染并没有明确概念,这也使得这种污染一直作为"隐形杀手"潜伏在室内。

室内装修材料是甲醛最主要的污染源之一。甲醛,可致癌,还可以引起支气管炎、肺炎、哮喘或皮炎。尽管不少厂家标榜产品无污染,无甲醛,但目前我国的制造业可能还没真正的达到如此水平。

有统计资料显示,大约68%的人体疾病与居室污染有关,而且室内环境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和多样性的。

不久前,备受关注的"原生钛事件门"将室内污染治理行业乱象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但似乎并没有引起政府的足够重视及采取法律手段的惩治。

2012年4月13日,媒体曝光了网络上漫天遍野吹嘘的空气治理品牌——"原生钛"。原生钛涉及合同、专家、各种奖励、注册商标均系伪造。原生钛产品加工车间仅为三间地下室,室内环境肮脏不堪,各种设备没有达到国家要求,而产品仅为石灰水等产品工业勾兑,成本不到5块钱,却以5000元的价格兜售给消费者,牟取不法暴利。

更有甚者,自己人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华环监测),之后推荐自己人(中鸿安泰)对消费者家庭进行室内空气环境治理,最后仍是自己人(华环监测)再检测。

虽然中国质检总局的中国质检报也报导了原生钛假治理、毒治理的事实,朝阳公安已经在2011年9月份就查抄并立案,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仍逍遥法外,继续行骗。

从太空恐未来无法看到长城 只有污染的空气

在大陆,某些地区不仅是室内污染严重。据英国《卫报》报导,美国科学家利用卫星数据观察了中国的空气污染状况,认为从空中可能以后无法看到中国的长城,只有污染的空气。

据《时代周报》的报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曾经直言,在他接诊过程中,50岁以上的广州人即使没有肺部疾病,手术开出的肺都是黑黑的,而在灰霾天气出现的日子里,呼吸科门诊量会增加一成半。

通过大量研究,钟南山所长发现,在灰霾天气下晨跑,等于"慢性自杀",而空气污染引发的不仅是急性中毒,还有如支气管炎、肺气肿、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等慢性病症。

据中国气象局相关研究统计,珠三角区域灰霾程度远远优于长三角、京津冀、四川盆地等其它地区。长三角比珠三角的灰霾程度要严重一倍。其中,南京、杭州等城市,最近每年的灰霾天数都达200天以上。

3月2日,大陆官方正式发布了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新国标增设了PM2.5浓度限值,但未对可吸入颗粒物(PM10/PM2.5)的日均浓度限值提出更严的要求,对比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新国标"低人一等"。

中国大气中的悬浮微粒数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1980年代制定的制导规则的至少10到16倍。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大气污染2007年导致全球65.6万人提前死亡。

(责任编辑:江启明)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5/10/n3586185.htm大陆环境检测-室内污染日均致死304人  美东时间: 2012-05-10 08:02:28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