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河南法官遭冤押19月 尝尽酷刑方知百姓更苦

【大纪元2012年05月12日讯】近日,原河南省平舆县法院院长刘德山遭冤押,被带走调查19个月,在看守所里遭警方刑讯逼供尝尽酷刑,最终他拿到无罪判决书获得自由后,他坚持"要个说法"却无从下手,不由深深感慨:"可想老百姓有多难!"

据大陆媒体报导,刘德山描述,自2010年5月4日至2011年12月14日,当了30年法官的他遭到当地冤押,虽然最终拿到无罪判决书。但关押期间,他遭到执法者21天不许睡觉、体罚、扇耳光等刑讯逼供。在浚县看守所15个月里,更目睹了看守所内被押人员参加劳动、被体罚折磨。尽管他将自己在被关押期间的悲惨遭遇一一记录,但至今维权无门。

先受酷刑 后让其认罪

《南方周末》报导,案情并不复杂:一位被减刑的犯人白玉岗出狱5年后,被指控为黑社会组织头目,上级"高度重视",领导批示查保护伞,于是当年的减刑也列入复查。日后检方起诉时认为,时任刑庭法官刘德山违反了河南省政法系统的一份内部文件的规定,属于玩忽职守。

刘德山坚持认为自己是正常行使法官的自由裁量权,当年的审理完全符合刑诉法和最高法院关于减刑案件审理的司法解释。

法院的一审和二审结果均认为法官刘德山无罪,但判决书上还是留了个"尾巴"——认为他虽不构成犯罪,但"有所疏忽"且存在"滥用职权"。

2010年5月4日,驻马店市中级法院的纪检组长电话通知刘德山去颐和山庄宾馆,在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里他接受了专案组的"调查"。 他一直没弄明白,专案组对其调查是属于司法程序,还是党纪程序?

提审者不说明其身份,只叫刘德山要回想减刑方面的事情。随后,他让刘德山看了一眼关于白玉岗减刑案件的部份材料,该材料拿走。对方说是帮助他回忆。

从此,刘德山失去19个月自由。他在鹤壁市浚县某宾馆内遭到监视居住,经历21天不许睡觉、体罚、扇耳光等非人的折磨的刑讯逼供。而通常,监视居住者是被关在自己所住地。

在正常办案过程中,为了保护当事人的权益,在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时,执法者对审讯过程要求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刘德山亲历后认为,这一规定在实践中形同虚设:"全是演戏"。审问者先把人整服气了,然后让他说"是的",他们再开设备走一道场子。

5月31日,办案人员找刘德山谈话,并告诉他,人大已批准了侦查机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当晚,办案人员宣布对刘刑事拘留,并将其押往浚县看守所。

尝尽看守所酷刑

看守所里的酷刑"挂起来""弓起来""撩起来"刘德山都尝到过。

看守所让嫌疑人精神恐怖并处在饥饿之中,然后,警察通知其家属送钱。嫌疑人在所内买到比市面再加价的东西,他们面对强迫劳动,规定工作量和时间,附加被打骂、虐待。
  
看守所内违法使用脚镣手铐,体罚叫"撩起来",把脚镣手铐全部铐在一起。刘德山工作二十多年办刑案,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刑罚,而且公安部对于警械使用有规定。
  
还有一种叫"挂起来",把被关者的手铐铐起并挂在号房门梁上。他见过两个人,被挂起来12个小时,他跟被铐者关在一个号里面。
  
"弓起来",就是对着墙壁躬着腰撅着屁股罚站。还有被关者被警察拉出去审讯室坐"老虎凳",是一种专门做的椅子,手脚全部铐住,一坐24个小时。"三稀"也是一种严管措施,每天只发给被关者三碗稀饭,不给发馍。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5/12/n3587278.htm河南法官遭冤押19月-尝尽酷刑方知百姓更苦  美东时间: 2012-05-11 21:00:15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