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云南个旧100多家锡矿被关 员工抗议遭镇压

【大纪元2012年05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5月10日开始,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卡房镇的100多家选矿企业因污染被强行关闭,大量警方进入矿区对一些抗议员工进行打压。5月9日上午,曾有1000名左右员工到市政府诉求和表示抗议,与警方对峙到傍晚后遭到暴力驱散。

一位选矿企业负责人认为,当初政府招商引资,只追求经济业绩,而不考虑污染问题,现在却用暴力的方式来解决和了断,使他们损失大量资金,工人大量失业,实在太专横独断。

员工抗议遭镇压

为抗议政府关闭选矿厂,卡房镇的100多家选矿企业每家厂派50名员工,共有5000人到个旧市政府诉求和表示抗议,卡房镇某选矿厂一位员工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因消息被走漏,当局出动了数百名警察,提前封锁了出路口,但还是有1000名左右员工于5月9日早上9时按时赶到市政府。

当局不受理诉求,并派出数百名的警力到市政府现场戒备,市政府对面的第三高级中学里面还聚集了大量警力和官员,晚上7点钟开始驱散群众,群众与警方发生一些小冲突,有工人被打伤。

第二天(5月10日),警方以"修路"为名进入卡房镇,封锁选矿厂区的公路,大量武装警察进入选矿厂区,有关政府领导也来到现场,下令强制封闭违规的选矿厂。知情员工表示,从10日开始至今(5月12日),连续几日警方进入选矿区进行强制关厂和控制,一些工人抗议,被警察殴打,有的被绑起来,还有的被电警棍击打。

政府武断方式关闭锡矿

一位选矿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一般都投入了数十万、甚至是上百万的资产,市政府以选矿厂污染为由,要求选矿厂停产,使企业投入都无从收回,市政府也不管带来的这些损失,同时也给卡房镇的经济带来巨大影响,也使众多的当地农民工失去一份职业。

他认为,锡矿选矿厂的废水给红河造成污染,政府也该有个文明的疏导方式或解决方案,当初政府只顾招商引资,追求经济业绩,而不考虑带来的负面影响,现在却用暴力的方式来解决和了断,是否显得太专横独断?

污染红河流域

据悉,个旧市锡矿的储存量十分丰富,有中国锡都之称,目前,锡的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而选矿厂是矿山企业的一个主要生产单位,常设在矿山附近,用各种选矿方法和工艺流程,从原矿中获取品位较高的精矿。

锡矿选矿厂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导致红河水质污染十分严重。红河流向越南,引起越南的不满,于是当地政府采取强制措拖关闭卡房镇上百家选矿厂。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5/12/n3587484.htm云南个旧100多家锡矿被关--员工抗议遭镇压  美东时间: 2012-05-12 02:33:04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