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中共常委9缺1 《人民日报》头版羞辱周永康

【大纪元2012年04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谢东延报导)4月26日的《人民日报》头版中,中共政治局8个党委同时露面,唯独不见周永康。此前4月23日,湖北《楚天都市报》在报导周永康到湖北调研时,标题下面是一张大大的走钢丝图片。外界认为这是大陆媒体在藉机羞辱失势的周永康。

前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也告诉大纪元记者,昨晚19点的新闻联播,他只看到8个常委的名字,而没有看见周永康的名字。

有民众在微博调侃周永康说,今天的《人民日报》点名了:遍插茱萸少一人。

按中共高层人事规定,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年龄限制十八大之后就是要退位。如按其计划,薄熙来十八大"入常"接掌政法委权力,周、薄联合以使周在退位后逃避因身负迫害法轮功的滔天血债而被清算。

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大,周永康接替罗干出任政法委书记的。而政法委实际是"中共第二权力中央",其管辖范围包括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国安等部门,甚至插手中宣部、外交部等,使其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都不得不听命于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

同时,政法委大力扩展武警部队,使其能与军队抗衡。可以说在和平时期,周永康是当时中共的实权派,掌握着实际军权,并且以维稳为藉口,大量贪污维稳经费,使维稳经费超过军费开支。

目前随着薄熙来被擒,周永康作为"血债帮"的代表人物已失去了权力接班人的保护。

之前,就有消息传出,中共政治局已经决定对周永康进行调查。据悉,与周永康有私交的海康威视老总,由于为"平安重庆"安装五十万个摄像头的合资工程受到了中纪委的调查。

目前,胡锦涛与习近平联手从中共内部军队和地方清理周永康、薄熙来的残余势力,一批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残余势力被秘密抓捕,周永康派别的官员被暂停提拔。

4月12日开始,中共各军区军头公开向胡锦涛"表忠心",包括卫戊区的部队及传"有问题"的二炮部队等。

4月15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关系。而美国方面在习近平访美时,也放出了薄周密谋政变的计划。

4月23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刊登了一篇胡锦涛"剔除毒瘤论",声称"要及时发现、处理、剔除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对不合格党员及时进行组织处置"。这是早些时候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同期周永康到湖北调研,4月23日湖北《楚天都市报》在头版用标题报导了此消息,而此标题下面却搭配一张大大的走钢丝图片,暗指其处境危险。

现在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共头目排行榜的《人民日报》头版中,报导中共9常委中的8个,却唯独不见周永康露面,大陆民众将此解读为对失势的周永康的暗语,也是对周永康的羞辱。

周永康一直被大陆网民称为中国的祸害,中国官场的毒瘤,民众叫周永康成为康师傅,网络博客中对其骂声不绝。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4/27/n3575874.htm中共常委9缺1-《人民日报》头版羞辱周永康  美东时间: 2012-04-27 04:18:4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